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夺冠 高洪波:这个可以有

2011年01月03日03:05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T|T

  国足抵达多哈处处低调,甚至没有接受任何一次采访。直到昨日主教练高洪波才终于第一次“开金口”。昨日,在国足训练前高洪波在体育场边接受了亚洲杯官方电视台的采访。

  信心

  夺冠谁都有可能!

  “已经备战一个月,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如何?”这是亚洲

  杯官方电视台记者抛向高洪波的第一个问题。“中国队情况很不错,一切都在正常运转当中!”高洪波简单的回答。

  当被问及谁最有可能夺得本次亚洲杯冠军之时,高洪波明显的顿了一下,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参加亚洲杯的16个队伍实力差距其实都不大,谁笑到最后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冠军队伍必须有那么一点运气。”显然高洪波不希望在外国媒体面前 认输,他的回答就是告诉官方记者,中国也有夺冠的可能。

  谈到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高洪波表示科威特是状态最好的也是他最为熟悉的。对卡塔尔仅仅知道几名球员的能力,至于中亚的乌兹别克,高洪波坦言毫不了解。国足亚洲杯首战是北京时间1月8日21点15分对战海湾杯冠军科威特,所以目前国足最为熟悉的是科威特也是情理之中。 金朝

  探营

  蒿俊闵或进主力阵容

  昨日,国足多哈的第二堂训练课明显开始上量,而且训练也进入到了实战演练状态。高洪波甚至在用人方面把底牌都亮了出来,显然国足这个2011年的首训相当的给力。

  在慢跑热身后,高洪波把除守门员外的20名球员安排成红队6人、黄队7人、蓝队7人共三队进行逼抢游戏。国足们都非常认真地去抢每一个球,去传好每一脚,因此这样的抢圈更似实战演练。在抢圈之后,高洪波要求所有外国记者离开训练场,中国记者不许拍摄的情况下,他终于亮出了自己的底牌。国足在四分之三的场地上分成黄蓝两队进行11VS的对抗赛。其中蓝队为杨智、荣昊、杜威、张琳芃和赵鹏; 杨昊、赵旭日;于海、卓翔和曲波,箭头人物是郜林。比赛中球员非常认真,荣昊在防守蒿俊闵时贴身防守的劲儿让蒿俊闵毫无办法。邓卓翔更是险些被队友铲伤。显然国足的训练已经完全进入了实战状态。

  在这次训练课中可以看出,在高洪波心目中亚洲杯主力11人还有至少两个位置上的人选还没确定。一个是右前卫,究竟是曲波还是蒿俊闵让高洪波相当为难。一个是后腰究竟是杨昊搭配赵旭日还是搭配于涛更好,高洪波都需要更多的实战去检验。从现场的效果来看,从德国赶回来的蒿俊闵或许会成为高家军的主力右前卫。易体

  辟谣

  国足行头价值10万?

  临行前,国足按照国际惯例身穿正装出征多哈,穿上银色西服的他们都显得非常兴奋。但抵达多哈后,某媒体的一条“国足出征行头价值超10万”的报道,让国足相当的不悦。

  国足方面直言那完全是不负责任的媒体毫无依据的胡乱猜测。对于某媒体写的“国足出征行头价值10万”的文章中的确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文中提到的国足的行头是赞助商为国脚们量身订造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在出发当天,国门关震过长的西裤还成为了队友的调侃焦点。杨昊也表示西服并不合身,直言运动员的西服一般需要量身订造才能够穿得舒服。其中一两名国足的工作人员更是没有穿那身所谓量身订造的西服,“衣服太长了,根本就不合身。”由此可见,由赞助商提供的这身行头并不是量身订造的。

  随后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家队出行所穿的西装是由国内的一家服装厂商提供的。每名队员的装备包括一套西装 (包括长裤)、一件衬衫和一条领带。其中皮鞋和皮带要求队员们自行配齐。由于这次的服装是这家公司为国家队特别订制的,因此市场上还没有推出。

  不过记者走访了该品牌的专卖店。发现类似国家队装备款式和面料的该品牌西装一套售价只有1180元,而该品牌售价最昂贵的西装也还不到1600元。即便国家队的服装做工精致、面料考究,相信成本也不会高出同品牌产品多少。所谓一套西装10万块,确实有些天方夜谭。

  与此同时,记者也联系了足协的相关人士求证此事。一位国管部的官员表示:“这次的西装确实是由赞助商提供的,但品牌是本土的大众品牌,都是普通西装。我们不知道价格,但肯定都是老百姓能接受的。”

  同时这位官员也表示,“以往外界可能对国脚有种惯有的印象,觉得他们挣钱多,也爱花钱。对于队员私下里的消费观国家队没法做硬性的要求。但国家队方面我们肯定不会那么奢侈和浪费。希望球迷们能有良好的心态来看待和支持球队,不要一谈到国家队不管什么,都用有色眼镜来看。” 易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