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全能表现迎新年 35岁老兵痛打雷霆肌肉男

2011年01月02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新的一年,蒂姆-邓肯已经步入35岁的年龄,过去一年很多人曾经认为石佛时代快要成为过去式了,但是邓肯这个赛季以自己和马刺全队表现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他依旧是马刺最值得信赖核心。今日在马刺2011年第一场比赛里,邓肯15投10中得到21分和9个篮板,率领马刺大胜青年军雷霆,帮助球队取得4连胜的同时,主场还保持12连胜。

邓肯今天比赛里遭遇的是科斯蒂奇和伊巴卡内线,科斯蒂奇典型欧洲人的打法,讲究技术;而伊巴卡是雷霆本赛季冉冉升起的新人,本赛季表现突出,得分、篮板和盖帽均比上赛季增加。邓肯面对科斯蒂奇这样的内线是经验非常丰富,伊巴卡不一样,具有肌肉和力量,年龄足足比邓肯小了13岁。邓肯对伊巴卡有阴影,在上赛季两队交锋中,伊巴卡曾经送给过邓肯一个大火锅,还入选了一周十佳球行列,今天邓肯和雷霆比赛是特别小心。

35岁的邓肯正在接受角色变化,他一上来就利用个人技术在篮下接连跳投得分;比赛进行到第二节,邓肯戏份加重,尤其是面对伊巴卡这样强力内线,他利用个人出色的篮球智商和脚步移动打对方,在进攻和出手节奏上掌握得非常好。伊巴卡依靠的突破和暴扣,邓肯更多是依靠脚步、跳投和打板得分,他以假乱真的步伐晃得伊巴卡找不到内线。

石佛还可以为队友们做掩护,提到高位为托尼-帕克吉诺比利、希尔或尼尔做挡拆,本场比赛当中帕克、希尔这两大控卫14分和16分都与邓肯分不开。球队需要邓肯单打的时候,他能得分,同时他也可以为队友们做挡拆和掩护,这样的石佛发挥出最大作用。

CBS体育专家曾撰文表示,邓肯随着年龄的增加,在球队得分的重要会慢慢减少,更多参与到挡拆或者防守当中。马刺这支球队有六名球员年龄超过30岁,但依旧可以保持如此稳定的战绩,在西部排名首位,球队的化学反应和韧劲和邓肯是分不开的。在新的一年,邓肯就以如此全面的表现开头确实很鼓舞,虽然石佛得分表现不会那么稳定,但他依旧会是马刺最坚强的支柱。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