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数字盘点2010NBA 姚明悲情詹姆斯背叛

2011年01月01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数字盘点2010NBA 姚明悲情詹姆斯背叛

ESPN:数字盘点2010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日消息,中国农历今天迎来了新年第一天,美国人民则还在2010年最后一天等待新年倒计时。ESPN回顾过去一年在NBA发生的值得关注的人物和赛事,通过数字对2010年的NBA做了一番总结。我们挑选其中比较有意思的部分数字和网友一起回顾——

4:

这当然是指阿里纳斯在2009年底,在奇才更衣室里,想队友“展示”了4把没上膛的手枪。随后在2010年初,他受到了联盟对他开出的禁赛50场的处罚。

10,000,000:

1946年11月2日,纽约的奥西-谢克特曼投进了NBA历史上第一个2分。时隔63年后,活塞本-戈登投进了NBA历史上的第1000万分。

18,000,000,000:

带着净资产约180亿美元(也有资料称是250亿美元)的身价,俄罗斯富豪普罗科洛夫于2010年5月12日正式成为新泽西篮网的新老板。随后为重建篮网一次又一次地大手笔交易。虽然有个“不差钱”的老板,篮网一年来还是照样扶不上墙。

27, 19, 10 ……和9:

在那场被看成是詹姆斯在骑士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中,詹姆斯轰出了一次“准四双”:27分、19分、10助攻,以及9次失误。但很少有人记得这串数字。当骑士在季后赛第二轮被凯尔特人最后淘汰时,不管出于何种情绪,詹姆斯奋力一挥,脱下了身上的骑士球衣。

6-24:

在上赛季总决赛第七场,科比24次出手,竟投失18次。幸运的是,湖人依然在阿泰斯特等球员的努力下,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逆转凯尔特人,赢得了队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而凯尔特人则被困在第17座中,为本赛季两队的残酷竞争留下更大的伏笔。

48:

在2010年7月一个短短的、却是极为疯狂的48小时跨度里,詹姆斯让自己的形象从此改变,不仅是他身上的球衣,更是他在球迷、媒体,尤其是克里夫兰的球迷和媒体中的英雄形象彻底改变。“决定”,“去南沙滩”,小皇帝永远无法摆脱那48小时带给他生命的影响。

445:

被激怒的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对詹姆斯的“背叛”作出了回应。在他的一封公开信中,包含了445个表达愤怒、粗口、誓言的单词。吉尔伯特恼羞成怒地向克里夫兰球迷发誓:一定会让骑士在詹姆斯之前夺冠。

31:

31分+31篮板,森林狼的凯文-乐福于11月13日,在麦迪逊花园球馆成为自1982年的摩西-马龙单场看下30-30数据后,第一个打出这般疯狂数据的球员。他正努力成为继马龙后,第一个赛季场均达到20分、15个篮板的球员。

17:

重返76人后,艾弗森只打了17场比赛,外界反应很让人失望。随后在11月,艾弗森再次让舆论意外,宣布与土耳其的贝斯克塔斯俱乐部签约。自此,NBA里再无人指望这位35岁的孤胆英雄还有重返NBA的机会了。

5:

2010年,姚明仅仅为火箭打了5场比赛,在12月18日再次伤停,随后宣布因应力性骨折本赛季报销。他的前途、他和火箭的前途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消息。

325:

距离阿里纳斯被宣布禁赛50场后第325天,奇才终于做出了决定,通过与魔术和太阳的三方交易,把阿里纳斯送到了魔术。奇才成为状元沃尔的球队。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