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谷正中:高洪波低调有罪?

2011年01月01日08:2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凌晨,高洪波带领23名国足战将赴多哈征战亚洲杯。出征前,他认为中国队是三流球队,不能指望三流球队取得一流球队的成绩。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老板朱骏认为,高洪波是在为自己即将到来的失败找理由,找退路。

大赛出征前,还真没有听过国家队的主帅这样低调过。从戚务生、霍顿,到哈恩、朱广沪、杜伊等都在大赛前拍胸脯说中国队行。结果呢?只有狡猾的狐狸米成功了,其他人都成了炮灰。

“中国足球是亚洲三流水平”这一事实,如果高洪波不敢正视,反而打肿脸充胖子,大谈精神胜利法,对他本人何益?对中国足球何益?

我觉得,倒要对高洪波的高瞻远瞩喝彩。这届国家队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年轻的一届,其目标就是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这种低调下的坚持,总比那些不敢坚持而浮夸风式的高调靠谱。

坦率地说,目前国家队的很多位置,是可以让一批老国脚提纲的,但是高洪波坚持走年轻化的道路,老国脚中仅有杜威和曲波。试想在东亚四强赛上,卓翔马踏连营炮轰韩国队大门前,谁认识现在国家队的中场大将?

在亚洲杯前表现最不靠谱的是韦迪。他在珠海看国家队与爱沙尼亚队的比赛时,曾提出要国家队小组出线,不给球迷添堵……在中国队所在的这小组里,凭什么中国队就一定能出线呢?

其实,朱骏也很不靠谱。他对高洪波开火,应该另有所图。明眼人一看,基本上可以理出这样的逻辑:亚洲杯前就唱衰高洪波,如果高洪波真不能小组出线、回国下课,那他向中国足协推荐的布拉泽维奇或许又像中国足协过去聘请的外教一样———身兼国家队与国奥队两职。朱骏也就有了识才之功。

历史上,中国队的主教练只有米卢是最聪明的,他不仅不贪当时国奥队主帅沈祥福的位置,反而支持老沈的工作,甚至在国奥队兵败后让沈成了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