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金羽是否退役尚犹豫 肇俊哲率先当起挽留说客

2010年12月31日17: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李金羽现身微博,说退役一事自己还在考虑。李金羽还在犹豫,但球迷们已经坐不住了,纷纷当起了说客,而昨天率先爆出李金羽退役传闻的肇俊哲也在微博上帮腔说:“大羽你不织围脖,手机关机,来个非诚勿扰,我这肇事人儿说给你点时间,让大羽飞……可球迷不干啊,江湖不能没有你,没你变(得)无趣!一句话那么大的反响!大羽要不,为了我们这些可爱的球迷你再踢两年?我替朋友们劝你了啊!”

  球迷希望大羽留两年,理由充分,因为所谓的“老将”李金羽其实不过33岁而已,一点都不老,就连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说过:“四大联赛,很多射手王都是30岁以上。不要一看到球员30岁了,就觉得老了,这个观念一定要扭转。”

  确实,在国际足坛过了而立之年仍大放异彩的球员比比皆是,比如和李金羽同龄的金童劳尔。虽然他在巨星云集的皇马找不到位置,但到了德甲不也混得风生水起?但反观国内,能考证到的高龄退役的球员却是屈指可数。最老的是38岁退役的吴群立。姚夏、邹侑根两个人被称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骨灰级”球员,但今年退休的他俩其实年纪也不过35、36岁而已。

  李金羽一向被球迷视为中国的因扎吉。因为他们同样是善于在门前把握战机的前锋,同样效力于本国豪门球队,不少网友用因扎吉来鼓励大羽,希望他可以像因扎吉一样坚持:“今年37岁的因扎吉遭遇韧带撕裂,但还对米兰球迷说,他很快就回来。大羽是中国因扎吉,33岁而已,所有球迷都还想看你激情四射,弯弓射雕。”

(钱江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