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2010盘点 > 正文

贾志刚:亚洲杯决定命运 决定有人是否进监狱

2010年12月30日08:48大洋网-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历来也不是,但是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战绩历来还不错,直到朱广沪的国家队未能小组出线。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又要出征亚洲杯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一次的亚洲杯却非常关键,打得好,这就是一次成功的救赎;打不好,就将因此而受到惩罚。

很多人已经进了监狱,还有更多的人在监狱门口徘徊。调查他们的罪行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有关部门下了决心,一切都可以水落石出。但是,对于那些进去了的人来说,在里面呆多长时间,并不取决于他们罪孽深重的程度,而取决于他们的民愤究竟有多大。对于那些在监狱门外徘徊的人们来说,也是一样。

到目前的情况,由于中国国家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总体过得去,特别是东亚四强赛上力克韩国夺得冠军,使得广大球迷对中国队实际上抱有期望。正是在这样的期望之下,球迷以及媒体对于中国队以及中国足球的批评声音少了很多。

但是,一旦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球迷们的期望将变成失望甚至绝望,于是一切旧事都将重提,一切旧账都要清算。相反,如果中国队表现喜人,球迷们将会选择忘掉过去,展望明天。

高洪波非常清楚这将是决定命运的一次比赛,无论对于他来说还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高洪波要彻底脱离险境,亚洲杯一战至关重要。可以想见,有多少狱中的老领导老战友都在为中国队祈祷,有多少在监狱门口徘徊的兄弟们都在忐忑不安。

高洪波说“凭什么要求三流球队打出一流成绩”、“亚洲杯只是练兵,目标是世界杯”,其目的自然是要降低人们的期望,把人们的眼光导向更远的未来。

如果真有上帝的话,那我们就一起祈祷吧,祈祷中国足球完成自己的救赎吧。

相关专题:

体育茶馆2010盘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