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出征亚洲杯 韦迪:三流国足小组出线难度大

2010年12月31日09:09新华网
字号:T|T

国足出征亚洲杯 韦迪:三流国足小组出线难度大

韦迪不看好国足(资料稿件)

  今天,国足将从广州飞赴卡塔尔首都多哈,踏上本届亚洲杯的征程。

  出征此次亚洲杯的国足代表团成员一行43人,包括23名球员、6名教练、4名队医、2名技术分析人员,外加科研人员、新闻官和翻译官各1名,还有足协官员和工作人员5名。值得注意的是,这支代表团中负责科研、医疗等后勤保障的人员占到了近3成,这在以往的大赛中并不多见。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没在随队名单中。据悉,韦迪将受亚足联之邀在亚洲杯开赛前到多哈观摩,参加明年1月6日的亚足联选举大会和亚洲杯开幕式,并将在现场观看明年1月8日国足同科威特队的比赛。

  作为历史上最“嫩”的一支国家队,国足阵中只有杜威、周海滨和赵旭日3人拥有总计8场的亚洲杯比赛经验,球队的平均年龄仅有24岁。尽管主帅高洪波通过1年多的时间将这支年轻的国足打造成注重脚下技术、擅长团体协作的队伍,但队中缺少郑智、李玮峰、邵佳一、冯潇霆和韩鹏(微博 博客)等重量级球员,这让外界并不看好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

  从球衣号码来看,高洪波着力培养的国足新一代将在亚洲杯上挑大梁。其中,卓翔穿上了象征进攻核心的10号球衣;主力前锋郜林选择了18号;在近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力量型前锋杨旭接过了9号队服;海归边锋蒿俊闵仍穿8号,但高洪波有可能安排他打边后卫。

  出征前,高洪波坦言,“我们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过去几年,中国足球一直被定位成三流球队,而国家队是一个国家足球整体水平的体现,因此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的成绩也不现实。从长远来看,亚洲杯只是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的一个赛场。”高洪波的“三流说”明显带有为球员减压的意味。

  对此,韦迪认为,高洪波对国足现状有着直观的认识和准确的定位。谈到亚洲杯目标,韦迪说:“力争小组出线吧。但坦率地说,想小组出线难度都很大。”看来,这支国足不光是史上最年轻的队伍,还是史上“包袱”最轻的队伍。(记者 王洋

  (北京日报 王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