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准备打电话问候姚明 祝福他脚伤早日痊愈

2010年12月30日1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30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身在美国,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想起了自己的老乡兼老大哥姚明。“听说姚明脚部骨折了,不知道最近怎么样,晚些时候看能不能打通他电话……”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刘翔对腾讯体育表示,希望姚明能够早日康复。

本月中旬,传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事后也得到了火箭队官方确认,并确认将无缘本赛季NBA剩余比赛。这个消息确认后,中国球迷极为震惊,当时还在上海的刘翔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报道了解了大致情况。“运动员啊,真苦啊,姚明,真不容易……”当时,刘翔曾如此感叹道。事实上,刘翔也受脚伤困扰了一年多,他深深知道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痛苦。“其实,当时,我想发消息或者打电话给姚明的,但是想想那个时候,打他电话的人肯定会太多,所以还是放弃了,不去打扰他了,还是应该给他一个大一点的空间,这个时候的安慰并不见得有效……”刘翔表示。

而今距离这个确认姚明受伤已经半个月时间了,刘翔又恰好来到了美国,因此他想打电话给姚明。“其实没什么,就是朋友间的关心而已。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受过伤,包括姚明之前也受伤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还是希望他脚伤能够痊愈,祝福他尽早康复。”刘翔表示,因为他要去洛杉矶训练,而姚明可能在休斯敦休养,所以碰面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会通过电话来祝福姚明。

刘翔代表上海的速度,姚明代表上海的高度,都是上海培养出来的杰出运动员。尽管领域不同,但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两人惺惺相惜,建立了不错的友谊。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后,姚明第一时间发消息安慰刘翔,并前往奥运村驻地看望刘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