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一数据科比也没做到 本季仅两后卫能比肩

2010年12月30日1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119-125负于对手,终结五连胜,其中凯文-马丁在这场比赛里16投7中得到21分4次抢断。

马丁的稳定表现已经让他锁定了火箭进攻一哥的角色,本场对阵热火,马丁面对的是詹姆斯韦德那样的进攻狂人,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胆怯,而是全场打得积极主动,尽管马丁身材瘦弱,但是却非常喜好利用冲击篮筐来进行作业,本场马丁不但完成多次暴扣,而且还频繁冲击造成对手犯规制造罚球,尽管火箭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马丁的表现并不寒碜。

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热火的传球遭遇到海耶斯的抢断,而此时看到火箭获得球权的马丁快攻意识极强,他早已飞奔至篮下,海耶斯顺势一个长传将球送到马丁的手中,后者轻松完成双手暴扣。或许是觉得靠别人的抢断来完成扣篮不过瘾,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16秒时,波什在高位策应欲要传球,而马丁此时早已察觉到了对手的传球路线,他一个箭步窜上去,动如脱兔,将球断下后,马丁飞奔至前场完成了一记双手暴灌,而整个丰田中心也顿时沸腾起来,马丁的抢断扣篮一条龙着实涨士气。

而更让人称奇的是马丁的罚球,热火是一支非常注意协防的球队,所以后卫想要独闯虎穴的可能性非常小,然而本场比赛马丁却给热火的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威慑力,全场比赛迈阿密有多达5名球员在马丁身上赔上犯规,看看这份黑名单上有谁吧,韦德、詹姆斯、波什、阿罗约、钱莫斯。让三巨头挨个付出犯规的代价,马丁就像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轻易不露相,一旦发招,那就要置对手于死地,全场比赛马丁罚球10次,虽然数据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如果看了以下数据,你就会觉得稀奇了。

本赛季之前能够在对阵热火时拿到10次以上罚球的一共只有6人,分别是德罗赞、霍华德、布莱切、德隆-威廉姆斯、大卫-韦斯特、诺维茨基和斯塔德迈尔,而在这7人中有5人是内线,后卫球员只有德隆和德罗赞可以在热火头上动土,即使是科比也无法完成这一成就,但是本场过后,马丁也加入了这一阵营。

尽管火箭最终输掉比赛,但是却打出了血性,其中马丁这杆快枪也将热火吓出了一身冷汗,看到如今的情况,或许马丁已经可以列为火箭的非卖品行列,他本赛季年薪仅为1060万,千万美刀可以觅来如此杀星,火箭真得是赚翻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