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背靠背40+ 两神奇数据分别赶上科比皇帝

2010年12月30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强敌迈阿密热火,此战前热火战绩为24胜9负,而火箭为15胜15负。本场比赛中热火的超级巨星德维恩-韦德表现继续神勇,他全场24投17中10罚全中狂砍45分7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引领球队125-119力克对手,终止了火箭的五连胜。

昨天刚刚砍下赛季新高40分的韦德就好像丝毫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防守能力非常平庸的凯文-马丁,韦德打出了超高的效率。火箭确实已经倾尽全力去防守韦德,但是他们终究无法阻挡这位超级球星的疯狂进攻浪潮。在上半场比赛里韦德一人就12次出手命中10球,他对身体控制的程度已经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面对康特尼-李的犯规,韦德依然可以在空中调整自己的身体将球投入篮筐,完成相当精彩的打三分。而在第三节似乎进入到沉寂之后,这位超级巨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又拿下了10分,为热火完全掌控了战局。

随着比赛还有3分42秒结束的时候,韦德的一次上篮让他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40分,这既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连续两场得分超过40,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个人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实现40+。在最近5年连续得分40+的次数上,韦德得以和勒布朗-詹姆斯并列,仅次于阿伦-艾弗森(4次)和科比-布莱恩特(7次)。而球队因为韦德恐怖的超高效率而赢得胜利,自然也不足为奇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25年当中,某名球员单场得分达到45分以上并且投篮命中率超过70%的比赛只有61场,而韦德已经占据了其中的3场,足以在最近25年历史上比肩帕特里克-尤因和科比-布莱恩特,惟有迈克尔-乔丹(9次)和沙奎尔-奥尼尔(7次)是他依然无法逾越的巅峰。

当然神奇的数据已经不是现在的韦德的真正追求,曾经拿下过联盟得分王和总决赛MVP的他现在的目标实际上是再度获取更多的总冠军奖杯以及开辟属于热火的王朝,正是基于这一点,他才会乐意今年夏天邀请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加盟,冒着自己可能会在漫长的征程中降为二当家,以及因此而饱受球迷非议的可能,组建起一支人人谈而色变的王者之师。从这个意义上,韦德对于球队的牺牲和贡献,可能要大于他的神奇数据本身。(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