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马刺进攻基础是防守 湖人内线冠绝联盟

2010年12月29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微博截屏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马刺坐镇圣安东尼奥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湖人开局领先7分,马刺很快打出24-8反超比分科比惨遭后辈希尔和布莱尔羞辱,第四节科比连中三分找回状态为时已晚,最终马刺97-82击败湖人,后者遭遇三连败。这场比赛科比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超越名宿威利斯。

本场比赛,湖人科比27投仅8中得到21分5个篮板,加索尔9分9个篮板5次助攻,阿泰斯特10分;马刺帕克23分,吉诺比利9分6次助攻,邓肯2分4个篮板,布莱尔17分15个篮板。

体坛评论员段旭(微博)观看了本场比赛,并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表了大量点评——

比赛第一节时,段旭点评道:”马刺进攻的基础是防守,只有防成了,只有对方投不进了,他们的反击才能打起来,得分才能顺畅~ 反过来,湖人的命中率,不可能一直像开场时那么高,当他们命中率下降,就是马刺起势的时候~ 这就是马刺vs湖人前8分半钟的故事”。

第二节湖人双塔发威,段旭点评道:“第二节前两分多钟的故事是双塔的统治,加索尔和拜纳姆同时在场,完全超出斯普利特和邦纳的能力范围, 湖人双塔连续制造马刺内线的犯规,同时掩护给了外线投空位跳投的机会,湖人打出一波高潮。”

中场时段旭点评道:“马刺的投篮命中率,从首节的45.5%,跌到上半场结束时的38.6%,这一方面是湖人防守思路清晰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马刺的外围没有投开~ 三分球16投4中,让湖人可以肆无忌惮地收缩禁区,这仿佛又回到了昔日湖人打马刺的老套路上。”

今天湖人和马刺的教练都是联盟最优秀的教练,段旭对他们有自己的看法:“湖人整整半节打不顺,菲尔·杰克逊才站起来,做了暂停的手势。马刺就一球没防好,犯了低级错误,波波维奇马上叫暂停。好吧,你们知道,马刺是我的主队,你可以无视我的观点——不管别人多么赞赏和吹捧菲尔·杰克逊的“禅意”,我还是更欣赏波波维奇的务实风格和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后段旭说:“湖人今天对马刺破坏力最大的人,是拜纳姆。这就是看到目前为止,我依然认为其实湖人的综合实力在马刺之上的原因,一旦拜纳姆100%恢复健康,湖人有可靠的双塔可用,他们冠绝联盟的内线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这和奥尼尔光靠一个大屁股就可以统治联盟十余年的道理是一样的。”

“邓肯7投1中,吉诺比利12投3中,马刺依然能赢湖人近20分,试问全联盟有几支球队能做到?”段旭最后感慨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