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出征亚洲杯名单公布 只带两名前锋要打防反

2010年12月29日09: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其微博上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前成足队长汪嵩和成足小将李建滨入选,在23人名单中前锋仅有郜林和杨旭两人,高洪波亚洲杯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思路非常明确。

  这两天国足一直在广州进行封闭集训,在23人名单中,中场10人,后腰就多达5人,这个位置人员堆积显然过剩,很难想像如果球队需要强攻的时候,高洪波怎么能选出进球的队员。经过这一年热身赛,国家队目前的主力阵容基本已经稳定,门将杨智;后卫:荣昊、杜威、汪强、张琳芃;中场: 杨昊、于海、曲波、于涛、卓翔;前锋郜林。最近几场热身赛,高洪波都刻意练习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其中最关键的核心将是邓卓翔,一旦他被冻结,中国队的进攻体系将直接瘫痪。在主力 11人中,只有杜威和曲波参加过亚洲杯,对于这个名单,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就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中国队的老队员太少了,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有4、5名老队员,孙继海、邵佳一两名老队员完全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他们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

  从建队之初,高洪波就一再表示,国家队的任务是世界杯预选赛,如果打到10强赛的话,到2012年,队员仍需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他担心孙继海等人的年龄,因此一直很少使用30岁以上的老将。虽然足协已经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目标定为小组出线,但高洪波仍然坚持亚洲杯是很好的练兵机会,真正的大赛是世界杯预选赛。同时,亚足联还公布了亚洲杯的裁判员名单,中国只有助理裁判穆宇欣入选。

  昨天澳大利亚队也公布了出征亚洲杯的名单,身患血液疾病,目前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老将科威尔仍将代表澳大利亚队比赛,澳大利亚队的核心队员还是效力于埃弗顿的卡希尔。

  中国队23人名单

  门将: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杜威、李学鹏、赵鹏、汪强、刘建业、李建滨、张琳芃、荣昊

  中场:邓卓翔、周海滨、于涛、汪嵩、杨昊、黄博文、于海、曲波、赵旭日、蒿俊闵

  前锋:郜林、杨旭(成都商报)

(四川在线)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