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4-3险胜 半决赛PK肖国栋

2010年12月28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上,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郎酒•新郎酒”杯宜兴总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在1/4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头号种子梁文博对垒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最终梁文博4比3险胜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肖国栋。

上赛季世界排名刚刚进入前16的梁文博新赛季状态低迷,他在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3比5不敌史蒂文斯出局,其后世界赛、英锦赛和德国赛都在资格赛折戟,此番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有机会冲击国内年终第一,他誓要重新为自己正名。梁文博在总决赛首轮4比2击败“丁俊晖师弟”14岁新星朱英辉;次轮轰出一杆106分,一杆99分,一杆50分,4比0零封陈波,可以说士气正旺。而中巡赛张家港站冠军肉孜买买提首轮4比2淘汰潘微行,次轮4比1擒服卫冕冠军梅希文,同样状态不俗。

第一局比赛梁文博有些慢热,出现失误留给对手下球线路,肉孜买买提单杆轰出82分,82比0出人意料的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梁文博找到进攻手感,尽管打得并不严谨,还是凭借准度弥补了细节的不足,单杆轰出81分,将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梁文博继续强劲的火力,一开始通过拼红球上手,此后一发不可收,单杆轰出84分,局分2比1反超肉孜买买提。第四局比赛梁文博没能延续手感,肉孜买买提的进攻也比较零碎,通过几个回合的缠斗,肉孜买买提66比22拿下,双方局分2平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肉孜买买提进攻过于冒进,送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几次走位极具水准,通过K球打出理想球型,单杆74分解决战斗,局分3比2领先抢到赛点。第六局比赛双方陷入漫长的防守大战,梁文博竟然出现滑杆的低级失误,肉孜买买提50比1领先,并在彩球阶段顶住压力,68比43拿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肉孜买买提单杆轰出47分,眼看胜券在握却打黑球失误,梁文博死里逃生发起反扑58比47反超。此时台面只剩下粉球和黑球,通过几个回合的纠缠,梁文博远台薄进粉球,并没有打最后一颗黑球,梁文博64比47拿下,4比3惊险取胜晋级四强,他兴奋的挥臂庆祝。

根据赛程安排,梁文博将在明晚19点与肖国栋争夺决赛权,后者是在4比2击败李岩后入围四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