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湖人惨败禅师称科比不自信 詹姆斯韦德完爆飞侠

2010年12月27日09: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NBA在当地时间12月25日安排了五道“圣诞大餐”,其中最美味的一道当属热火队客场对话湖人队。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期待中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因为科比糟糕的命中率变成了热队“梦幻三巨头”的表演时间,热队客场96比80大胜而归。湖人则连续两年输掉“新年大战”。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表示:“对于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这场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很失望,坐在那里看这场比赛像得痔疮一样难受。”美国媒体用一句经典的话形容了昨天的比赛,“湖人如坠冰窟,而热火在旁边烧得正旺。”

  禅师:科比不再自信

  本赛季赛程刚排好,这场强强对话就被认为是本赛季总决赛的“大预演”,也是近三年来两位NBA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再次大比武。詹姆斯VS科比,这样的噱头足够在这样寒冷的冬天让人热血沸腾。结果,詹姆斯昨天贡献了自加盟热火队以来第三个“三双”,而科比16投仅6中,只拿到17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湖人队另一“战神”加索尔也只拿到与科比相同的全队最高分。在比赛还剩4分 19秒的时候,热队已经领先多达21分,比赛几乎进入垃圾时间,比赛结束前,詹姆斯和科比场上一边走一边斗嘴。赛后当被问到两人当时说些什么时,詹姆斯很外交地回答说:“只是问他圣诞节得到了什么。”

  是役三分球6投5中的詹姆斯说:“这只是一场比赛,”他和科比间没有宣战的意思,只是想相互展示一次各自能打出高水平比赛的能力。詹姆斯的两位明星队友波什和韦德分别贡献了24分、13个篮板和18分、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韦德特意表扬了自己队伍中的大个子,“正是因为(大个子们)的出色防守,限制了加索尔和拜纳姆,挑战他们的每一次投篮,这让我们赢得了胜利。”两侠相遇,闪电侠最终击败了小飞侠,“他是联盟最好的斗士之一,当然,我也是,我期待碰到他,他也是这种想法,很高兴,我最终成为胜利者。”韦德的话滴水不漏。

  禅师菲尔·杰克逊赛后的平静让人吃惊,除了反复表达对比赛很不满意以外,他把队伍不够团队挂在嘴边,“我们没有打好,我们教练组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惊讶,我们在九个单节比赛中都失败了,我们的防守端有一些过于展示自己的个性了,人们有些分心,我们的进攻我也不满意,球队的能量不足,进攻不那么自信,我们需要团结成一支球队一样,我想这是我、也是科比困扰的事情。”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