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上海末节发飙哈里斯37+18 逆转吉林拿下4连胜

2010年12月24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末节发飙哈里斯37+18 逆转吉林拿下4连胜

哈里斯全场狂飙37+18【点击查看本场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吉林消息,2010-11赛季CBA第6轮展开“圣诞大战”,上海队客场挑战吉林队,吉林队末节甭盘最后时刻连续犯下低级错误,全场结束,上海队以97-91客场逆转战胜吉林,在2连败后喜获4连胜。

上海队五人得分上双,哈里斯发威狂砍37分外加1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格林则得到12分9板并送出6次助攻,吴洋和刘子秋各得10分,在新老国家队控卫比拼中,刘炜得到15分3次助攻力压后辈于澍龙的9分4次助攻。

吉林方面,双外援表现出色,杰米尔得到21分18个篮板,戴维-扬投中4个三分得到20分,上海队旧将罗旭东表现出色,得到19分5次助攻,钟诚得到16分7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反客为主,在刘炜投中三分后,上海队打出11-2的梦幻开局,吉林队打了5分钟仅由钟诚得到2分。吉林队暂停后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孟令源中路投中大号三分,上海队19-5取得14分的领先优势。吉林队进行换人调整,前上海队控卫罗旭东和外援杰米尔双双替换上场,第一节比赛结束,上海队25-10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前上海队控卫罗旭东一人连拿7分,带领吉林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双方分差瞬间缩小为个位数。于澍龙左侧45度角命中三分,吉林队将比分追到26-31。上海队稳住阵脚后利用刘炜的穿针引线再度拉开分差,哈里斯快攻暴扣,上海队39-28重新建立11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上海队45-38领先7分。

第三节双方都派上双外援阵容,格林连续助攻哈里斯篮下得手,上海队6-0的攻势后以51-38领先了13分。今天罗旭东注定要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此后,他又是连拿5分,吉林队仅以45-51落后。吉林队双外援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戴维-扬和杰米尔联手再拿9分,吉林队一口气打出一波16-0的超级攻势,以54-51反超3分。王立刚在争抢篮板时还出现罕见的“自摆乌龙”将球拨进自家篮筐,吉林队一度领先了8分,王立刚将功赎罪投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吉林队73-68领先5分。

第四节,于澍龙上来就命中2分,吉林队领先7分,哈里斯篮下连续投中两球,上海队追成只差3分,钟诚连中两个三分,吉林队始终保持着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本节中段,吉林队突然出现一段时间的得分荒,上海队84-85将分差缩小为1分。

关键时刻,戴维-扬外线投中高难度三分稳定住吉林队局面,双方战成88-88平后,又是戴维-扬同一位置命中三分,刘炜中投得手,比赛还剩1分27秒的时候,上海队依然以90-91落后1分。哈里斯篮下暴扣,上海队超出1分,此后,吉林队投篮不中,上海队尽管投篮也没中,不过抢到关键篮板,吉林队无奈只得犯规,可惜刘炜2罚1中,上海队93-91领先2分,留给吉林队10秒的进攻时间,戴维-扬在比赛还剩5秒的情况下外线匆忙出手3分不中,吉林队再度采取犯规战术,哈里斯毫不手软2罚全中上海队领先4分,吉林队最后一球再度出错,刘子秋断球上篮得分,全场结束,上海队以97-91逆转战胜吉林,喜获四连胜。

双方出场阵容:

吉林队:李涛、柳伟、钟诚、于澍龙、戴维-扬

上海队:刘炜、吴洋、孟令源、张兆旭、德文-格林

下一轮联赛将于12月26日晚进行,吉林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上海则继续坐客辽宁。

(一剑)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