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NFL圣诞大战首次登陆中国 暗战NBA已战无不胜

2010年12月24日13:44NFLch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诞节是美国人向往的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就像中国对待春节一样被美国人重视。购物中心里摆放着漂亮的圣诞树,点缀着耀眼的彩灯和彩带,圣诞老人四处游荡着和孩子们照相,朋友们互送祝福、互赠礼物,而作为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美式橄榄球的圣诞大战早已深入美国居民生活,它就和圣诞礼物,家庭聚餐一样平凡却又重要。对美国人来说,圣诞节回到家,打开礼物,吃完大餐。接下来每个人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视,看全联盟最精彩的比赛。

稍让人意外的是,NFL圣诞节赛并不如感恩节赛一样,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在1970年AFL与NFL联盟合并之前,NFL的橄榄球常规赛事一般都是在12月的中旬结束,然后于两周后的周末开始季后赛争夺。如果季后赛开始的那一天恰好赶上圣诞节,那么比赛将延迟一天。而在1971年,NFL的第一个圣诞大战便诞生了。当年的12月25日晚,达拉斯牛仔与明尼苏达维京人进行NFL历史上首个圣诞大战。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天稍晚进行的堪萨斯城酋长与迈阿密海豚的比赛却惹了祸。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本场比赛,导致之后17年中NFL联盟没有在圣诞安排任何对决。比赛历经两次加时,NFL联盟接到了无数的投诉,很多球迷都抱怨这场比赛让他们的圣诞晚餐时间推迟了,一些传统宗教信仰的球迷更是抱怨不止,甚至有堪萨斯州的议员提出一项立案,禁止在圣诞节举行任何体育比赛。

时光冉冉,日月如梭,NFL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联盟几次变更了外卡赛和季后赛的时间,但都无一例外的避开了圣诞节这一天。直到1989年,NFL又试图将比赛安排进圣诞节。为了避免重蹈当年的纠纷,比赛被安排在了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对阵的双方是辛辛那提猛虎和明尼苏达维京人。联盟英明的决定不仅巧妙地避免了纠纷,更是令NFL圣诞大战成为万众瞩目、广受欢迎的“圣诞大餐”。

在美国,橄榄球的受欢迎程度是远超过篮球的,这样的状况正好与在中国的情形相反。如果你是一个忠实的NBA球迷,你会发现,在NBA圣诞大战之中,特地安排一些精彩的对决,比如今年主打的两场比赛便是三巨头率领的热火与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的首次碰面,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的巅峰对决,但若想要欣赏精彩的比赛,多半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比赛的时间安排都偏早,令中国球迷叫苦不迭。事实上,重视中国市场的NBA做出这样的决定也颇为无奈,究其原因便是怕与NFL圣诞赛“撞车”。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著名的马克-库班先生曾经向北美的第一大职业体育联赛——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开炮,原因是NFL跟小牛队在同一时段打比赛,电视台毫无疑问地选择直播NFL,球迷们涌向了橄榄球球场……

橄榄球是美国的第一运动,达拉斯不是洛杉矶(没有NFL球队),牛仔队是老大,其他球队都要靠后。达拉斯牛仔也是NFL圣诞大战的常客。1989年后的13场常规赛圣诞大战中,牛仔参加了3次,战绩为1胜2负。红雀却只参加过1场,巧合的是,15年前的圣诞夜,红雀客场挑战牛仔,牛仔队的外接手威廉姆斯个人独得200码以上的接球,帮助球队最终以37-13大比分在牛仔旧主场德萨斯体育场压倒红雀。今年NFL圣诞节赛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早晨8点30分进行,参赛双方又是达拉斯牛仔和亚利桑那红雀,广东体育和上海体育也将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中国大陆的电视台首次直播NFL圣诞大战。橄榄球盛宴,精彩不容错过。(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