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垒球综述:暂别奥运会 未来投身群众体育

2010年12月24日10:18华奥星空/sports.cn保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上,中国队夺得垒球比赛的亚军。几天后就传来2014年亚组委在仁川宣布下届亚运会将不设女子垒球项目的消息,这对于已经非常艰难的垒球运动是一个巨大打击。虽然垒球运动暂时离开奥运会、亚运会,中国垒球协会通过开展和普及软式垒球、慢投垒球运动,使垒球在大众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垒球将以它自身的魅力在中国更快地普及和发展起来。

回顾今年女垒的征程还是有许多亮点,6月23~7月3日在委内瑞拉举行女垒世界锦标赛中国队获第四名;不久前第16届亚运会垒球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日本、中国台北、韩国、菲律宾、泰国的女子垒球队参加了此赛事,中国队夺得亚军;中国女垒仍然保持世界四强的位置。

2010年中国垒球协会还组织一系列垒球比赛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体育交流,2010年海峡杯垒球赛分别于8月在广州,12月在台北举行,两岸友好交流,互惠互利,共同提高。辽宁女垒代表国家队访问日本,与日本俱乐部和大学队进行了友好交流比赛。6月,韩国女子垒球队访华,与中国女子垒球队和江苏女子垒球队进行了6场友好交流比赛,达到了世锦赛前练兵的目的。

12月,亚洲垒球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及代表大会暨亚垒联换届会议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江秀云当选副主席。亚垒联首次指派6名中国籍国际裁判和记录员参加了亚运会的裁判工作,其中贾阿丽任副裁判长,使我们的垒球裁判员在亚运会上得到了锻炼、提升。

垒球运动在国际奥委会投票未能进入伦敦奥运会后,面临着竞技人口萎缩的巨大难题。为了解决普及垒球运动,保住垒球火种,中国垒球协会和国家教委合作,推广、开展大众易于接受的软式垒球、慢投垒球运动,从业余到专业垒球的一条龙培养、普及活动。为了培养垒球后备力量进学校,垒球协会还和国家教委进行了合作,给予在学校打球出色的球员二级运动员地位,在晋学上享受加分待遇,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加垒球运动。

通过普及和开展软式垒球、慢投垒球运动,垒球在大众中的影响力开始越来越大。据了解,全国已经有许多中、小学将软式垒球作为学校正式体育训练课程;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已经开始组织慢投垒球队,而内蒙古、新疆等地大学也表现出了组建慢速垒球队的意愿。明年,中国垒球协会将以此开展千队万人参与垒球的活动,相信垒球运动以它自身的魅力将在中国大地普及和发展起来。(保罗)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