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休假两天后再集中 蒿俊闵归国 可能变后卫

2010年12月24日09:11新华网
字号:T|T

  昨日,国家队在广州正式解散,队员们休息两天后将再集中,海归球员蒿俊闵昨日也已回到国内,他将于26日来国足报到。不过据了解,蒿俊闵回国家队后,场上位置可能变成右后卫。

  在高家军中,蒿俊闵踢过多个位置,除他擅长的左、右边前卫外,还踢过中锋。而这次归来,高洪波决定再给他换个位置。“我们考虑让他踢右边后卫,毕竟在德国的时候他踢的也是这个位置。”高洪波说。

  正如高洪波所言,蒿俊闵在沙尔克04队中曾多次担任右后卫,并以右后卫的身份参加了多场德甲联赛。“对于蒿俊闵的身体情况,我们还不是很了解,只有等他来了之后再说了。”高洪波说。

  目前国家队中有两名右后卫,分别是张琳芃和刘建业。凭借出色表现,张琳芃已站稳主力位置。如果蒿俊闵在这个位置表现出色的话,那么张琳芃很有可能回到他擅长的中后卫位置。

  对于蒿俊闵来讲,最大的障碍是跟球队磨合时间太短。自从上月底集训以来,国足队员们已在一起训练将近一个月,而蒿俊闵直到球队出征前四天才来到球队。

  客场

  

国足多哈酒店已满员

  只能带23名球员,救火队员无位置

  除了23人名单之外,再多带几名球员去多哈,这本是国家队此前的打算。可是国足在多哈预订的酒店已经满员,只能带23人出征。

  国足下榻在多哈的洲际酒店。该酒店就在海边,环境不错,每间房每天的价格是300美元。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国足包下了该酒店的一个楼层。小组对手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也都住在这里。

  中国队除了队员之外,国足亚洲杯团队还包括足协官员、教练员、队医以及管理人员,整个团队将近40人。要想多带几名队员到多哈,显然并不现实。而且组委会规定,每支球队只能带23名队员到多哈。

  国足教练组起初之所以想多带队员,主要是怕亚洲杯开赛前出现伤病。根据亚足联规定,一支球队在确定23人名单后,如果队中球员出现意外伤病,经过医疗机构检查无误后,可以做出更换队员的决定。

  对此高洪波表示只能接受现实。如果出现意外伤病,国足只能临时从国内征调那些落选的队员救火。

  人事

  

黄博文铁定参加亚洲杯

  高洪波保证其位置,但只能出任替补

  黄博文此前一直悬着的心,现在终于可以放下了,因为高洪波已明确表示要带黄博文去多哈。不过,黄博文的身份只能是替补。

  同马其顿队比赛时,黄博文替补登场,表现可圈可点。谈到自己的现状时,黄博文说:“之前的一些伤病对我的状态确实有影响,不过我在努力跟上全队的节奏。”

  此前曾有传言称,黄博文将无缘亚洲杯。黄博文说:“我从来不在意外界的言论,我能做的就是搞好自己的训练,能够跟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就很满足了。”

  不过高洪波昨日表示,“黄博文和周海滨,都会去多哈。”这样一来,国安队三名队员 杨昊、杨智和黄博文就全部进入亚洲杯名单。

  至于年轻的中后卫李建滨,高洪波也表示他会去多哈,并称每个成名的球员都是从年轻的时候走过来的,“在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中对他来讲是很好的锻炼。”可是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上,李建滨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机会。一旦李建滨入选23人名单,那么势必还会有一名后卫球员脱离组织。(记者赵宇)

  (新京报 赵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