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冯仁亮陷年龄门

2010年12月23日14:39长江商报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本报综合消息“跳级”进入国足的申花小将冯仁亮被誉为中超2010赛季最大的发现,他也一度成了高洪波在国家队的爱将,不过现在这位小将却很可能成为“更改年龄”这一中国足坛致命毒瘤的最新牺牲品。

  由于有伤在身,他前几天刚退出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不过近日却传出了冯仁亮涉嫌更改年龄的消息,而这个消息一旦证实,他将肯定无缘追随恩师布拉泽维奇入选国奥。据悉,中国足协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有可能处罚上海申花和火车头两家俱乐部。

  在中超联赛的官方秩序册上,冯仁亮的出生年龄为1989年1月8日,他理应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但除了破格入选国足外,冯仁亮始终没有进入过包括天津籍教练刘春明和代理主帅孙卫在内的国奥教练组的视野。值得一提的是,冯仁亮是中超2010赛季最佳新人的大热门,但最后颁奖时却连候选名单都没进入。

  去年全运会上,冯仁亮曾代表天津队参加了U20男足比赛,据知情者透露,这是当时火车头体协为帮助小将顺利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而更改了年龄。有记者联系到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于洪臣表示目前足协已派人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一旦问题属实,上海申花队和火车头方面都会遭到相关处罚。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新闻官曹彦22日对媒体表示:“我们也是接到足协调查此事的相关询问才知道,一切以足协调查的官方结果为最终结果。”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足协在办理球员转会的相关手续时,球员的户籍、年龄等相关资料都由俱乐部提供,地方足协方面不要求重新审核。”他介绍说,冯仁亮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转会至上海申花俱乐部时提供的资料中,出生年月是1989年1月8日,与上海申花俱乐部目前公布的资料一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