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杯终极名单出炉 高帅夜定赴多哈23将

2010年12月23日10:0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门将: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杜威、赵鹏、汪强、张琳芃、荣昊、李建滨(刘建业)、李学鹏

中场:曲波、于汉超、于海、蒿俊、闵 杨昊、赵旭日、周海滨、于涛、黄博文、卓翔、汪蒿

前锋:郜林、杨旭

本报记者组广州报道 与马其顿比赛结束的当晚,队员们都已经休息,高洪波却仍然不能喘息。这一夜他要最后确定国足的23人名单,今天一早这份名单将由人带回北京,交到足协的领导手中。

这份名单的22名球员都已经没有任何争议,过去的一年半比赛,过去的22天集训,高洪波已经对他们心里有数。1到22号球衣都已经有了主人,唯一让高洪波难以取舍的还是第23号球衣交给谁。

原本这也不是一个有悬念的问题,23号原本属于冯潇霆,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是冯潇霆在最后一段时间里因为有伤状态下降,高洪波已经决定在本次亚洲杯上不再征调冯潇霆。他说:“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未来的人才储备出发,毕竟现在国内的中卫人员不多,我们这次调来李建滨也是为了未来做准备,更是为了明年国奥队的比赛培养人才。”

从队伍的构成上来看,23名球员当中3名门将之外,每个位置2个人选,这样势必要有8个后卫,小冯不来之后,由李建滨顶上是一个稳妥的决定。但是连续两场比赛高洪波都没有给李建滨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让一个国家队一分钟都没打的球员直接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国际上有过先例。2006年英格兰世界杯,埃里克森带上了菜鸟沃尔科特,但中国不是英格兰,更何况那届比赛里沃尔科特即使在欧文受伤的情况下也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而另外一种方案同时也在高洪波的头脑当中酝酿,目前的后卫线上多面手很多。除去现有的杜威、赵鹏、汪强三名中卫之外,右后卫张琳芃也可以打中后卫,甚至在俱乐部里他本职工作就是中后卫。11月份在昆明,张琳芃在这个位置上首发过。昨天在广州,汪强最后时刻受伤下场时,替补他打中卫的不是李建滨却是张琳芃。

如果没有李建滨,那么,那个名额会给谁?给哪个位置?

国家队目前人材最多的位置是后腰。除去位置稳定的于涛、杨昊、赵旭日与周海滨之外,黄博文同样也是一个让高洪波无法割舍的人选。从这期集训开始,高洪波开始有意让黄博文改打前腰,这样可以打多个位置的黄博文可以让高洪波在中前场的排兵布置上更加有施展的余地。而在比赛里,除去伤病之外,中前场本就是换人的集中地带。

所以高洪波的这几天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就是选择谁成为第23人,李建滨似乎最有可能被放弃。但当记者询问李建滨是否在23人名单里的时候,高洪波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而且是两次。

另据记者了解,蒿俊闵回来后,高洪波准备拷贝沙尔克04,让他打边后卫,这样,刘建业被放弃也出现了可能。

高洪波说:“目前的23人我已经基本上确定了,明天就上交领导,由领导签字之后再正式对外发布。在这之前我个人没有权力发布出去。”

两名助理教练阿里·肖和李克林克在赛后与队员告别,返回欧洲过圣诞节。国家队在23日上午将进行一次赛后恢复训练课,课后队员将迎来难得的两天假期,队员们不能离开驻地,但是家属可以前来广州探亲。而一些无缘23人的队员也将陆续离开,不过在26日再集中的时候,还会有2到3名队员与23人的大部队留在一起。程月磊、买提江这样的年轻球员肯定会坚持到国足出发之前。高洪波说:“主要是还有几天的训练时间,我们要防止意外情况出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