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国足热身就是逗你玩 亚洲杯不乐观

2010年12月23日07:52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比赛分两种,一种是正式比赛,一种不是。非正式的比赛又分两种,一种是热身赛,是为了帮运动员在正式比赛前找感觉的,虽然不拼命,但也算是真刀真枪;另一种是纯表演性质的,或为了商业目的,或为了慈善之心,比赛的人可以不那么动真格,看比赛的人也就为了一乐。

北京男篮和福建队的比赛是最前面那种,都是铆足了劲要赢球的,哪怕领先十几分也是不敢怠慢。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是最后那种,虽然又是赛前口水仗,又是赛中大逆转,又是赛后发感慨,但一切都是表演而已,观众也乐得自己被“逗着玩”。

至于国足的热身赛,貌似该归于哪一类还真有点令人困惑。从国足这边来说,亚洲杯开赛在即,热身肯定是要来点儿真格的;而从马其顿那边来说,几乎没什么主力队员的这支球队显然就是来“逗咱玩”的。原本派个二线三线队来逗咱玩的好歹应该是个名头响亮的劲旅,但马其顿顶多也就算个世界三流吧,虽然排名比国足还是高一点的,但咱不能说比国足高的就是强队啊。

原本我们很不满意的是,一个水货的爱沙尼亚给了我们一场自欺欺人的胜利,另一个水货的马其顿又来安慰人了,结果却更让人跌眼镜,原来国足搞定这么个三流水货也是如此的难。当然最会逗人的还是印尼队,人家干脆不来了,搞得国足连个热身计划都完不成。以如此的备战去打亚洲杯,看来,这形势还真不是逗着玩的。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