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智新:山东男篮止住连败势头 获磨牙般胜利

2010年12月23日07:36舜网-济南时报王智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危险的三连败后,山东黄金男篮终于及时地踩了刹车,避免在悬崖边缘滑得更远。

齐鲁德比的大背景、头顶三连败的阴云笼罩,让山东队再也输不起这场比赛,这在某种程度上既激励队员们拼搏,也会是一定的心理负担。两队实力相当,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对胜利的渴望丝毫不亚于山东队。在这样的胶着纠缠的局势下,山东与青岛的比赛犹如磨牙一般的进程:紧紧咬住、又反复撕扯,虽然称不上精彩纷呈,却一直紧张激烈让人揪心。最终山东队的胜利,赢在自己更具韧性的坚持,也拜青岛队在第四节的突然“短路”所赐——— 某种意义上,这种磨牙般的比赛已经折磨得青岛队的神经难以承受。

此前排兵布阵相对固定少有变化的维斯本场比赛首发“大变脸”,看得出颇动了一番脑筋。

从第一节开始,双方就展开了一场拔河般的拉锯战。分差最大时也不过6、7分,更多的时间,就是在领先与落后2、3分之间撕扯。青岛队的头号火力点是从新疆队转会来的查尔斯,他在内线呼风唤雨,可谓一柱擎天。但在其他位置上,青岛队只有一个内援刘相韬表现突出,给山东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其他人相对平庸让青岛队显得长板与短板同样突出。尤其是另外两个外援,青岛队前三轮场均砍下30分的迪·布朗风头完全被艾伦盖住只有9分进账,前三轮场均得5分的奥哈斯本场比赛仅得了可怜的4分,这位长相有点像《这个杀手不太冷》主角让·雷诺的约旦国家队队长,让人感觉“这个杀手还没找到北”。

相比青岛队,山东队得分点非常均匀:怀特22分,艾伦19分,刘久龙15分,孙杰14分,曹振华、陶汉林和吴轲各8分。山东队两名外援虽然还未到最佳状态,但已经是本赛季CBA开赛以来两人表现最好的一次,国内球员给力的表现,也让他们在场上不觉孤单。

青岛队今年引进内外援的力度非常大,但看得出全队磨合得还远不到位,全场21次失误、25次犯规证明他们还是一支打法粗糙的球队。同时山东队身上存在的发挥不稳定大起大落,在青岛队身上同样存在。在比分犬牙交错般进入到最关键的第四节时,青岛队突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短路”,进攻哑火,防守混乱,失误频频。六七个回合下来竟一分不得,山东队才趁机第一次将比分拉开到10分左右,直到终场青岛队也没回过神来。

这真是一场磨牙般考验人神经的比赛,最终还是要靠咬着牙啃下青岛队这块骨头。山东队拿下这场宝贵的胜利,为自己赢得喘息之机,但后面迎来的,是比青岛队更强的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考验,还等着他们去挑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