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有十成把握冲A 不赞同恒大外援模式

2010年12月22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2日北京讯(记者 白朝嘉)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启航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女排新任主教练,前国家队主帅蔡斌带领一众球员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而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蔡斌特意抽出时间接收了媒体的采访。

蔡斌在今年三月底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而在40多天之后他便“二次上岗”,和身处甲B的北京女排签订了一份长达三年的合同。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排球联赛,蔡斌的首要目标便是要将北京汽车女排重新带回甲A。对此,曾率领上海女排成就联赛四连冠的蔡斌显得非常自信:“虽然目前整个甲B的实力有明显上升,北京女排冲A的目标存在困难,但我还是充满了信心。要说信心有多少的话,那我想是十成的把握。”

北京女排阵中最为出名的球员莫过于国家队主力副攻 薛明,她也是蔡斌冲A的一颗重要棋子。不过因为中国女排今年的比赛任务异常繁重,薛明几乎是全年无休地征战各地,身体疲劳严重,所以蔡斌表示现阶段对于薛明是以控制伤病为主。“薛明的膝盖有积水,前一段时间我给薛明放了假,希望她能好好休息。另外队里还邀请了专家会诊薛明的伤情,希望能集合各方面的意见得出合理的康复方案,”蔡斌介绍道,“不过新赛季的比赛,薛明在大部分的场次肯定还是要作为主力首发出场。”

广东恒大女排无疑是女排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一支队伍,在主教练 郎平的穿针引线之下,恒大引进了可以说是女排联赛有史以来实力最为强劲的外援阵容:美国女排主攻汤姆-洛根、塞尔维亚强力接应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靠着汤姆-洛根和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的强大火力,广东恒大女排在甲A赛场上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俨然晋升夺冠热门队伍的行列。不过对于恒大依靠买入高水平外援征战甲A的模式,蔡斌倒是并不赞同:“今年北京女排并没有引入外援的计划,虽然买进高水平国外球员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队伍的实力,但是如果不去着力培养新队员的话,球队将来便会难受。带一支球队要看长线,梯队框架必须建立起来,否则北京女排永远缺人,没有基础,吃苦的最终是上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