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势在必得 韦迪组队助威

2010年12月22日14: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11年1月6日,亚足联大选日,张吉龙能否当选FIFA执委将在此次大会上决定。作为中国足协唯一的投票代表,韦迪将率6人组成的正式代表团参会。中国足协专门为张吉龙配备了两名“随从”,对竞选一事志在必得。

经过了不久前的世界杯申办事件,FIFA执委的重要性再次被人们熟知。以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对张吉龙一事高度重视,经过多次会议之后,确定了参加亚足联大选会议的6人代表团,韦迪亲任团长。6人中,有三名参会的正式代表,分别是韦迪、林晓华和外事部主任王彬。

除韦迪之外,另外一名主角自然是张吉龙。自2001年十强赛之后,阎世铎和谢亚龙两任掌门都“冷冻”了张吉龙,导致中国足协在AFC和FIFA的话语权被剥夺,国际地位日益降低。韦迪上任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张吉龙。经过周密的磋商之后,中国足协决定让张吉龙参加FIFA执委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竞选。随后,中国足协及张吉龙开始了史上最为强劲的“足球外交”。

谈到这次竞选时,韦迪告诉本报记者,“这是我们的一次特殊机会,历史上我们还无人竞选过FIFA执委。不利的是,中国足球因为假赌黑问题导致国际形象受损;但非常有利的是,吉龙先生从事足球30多年,得到FIFA主席布拉特先生的高度赞扬,在亚足联有着非常好的形象。这次竞选FIFA执委,既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地位,也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和地位。”

除了张吉龙之外,韦迪还把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重点推荐给了AFC高层。AFC领导人表示,在亚洲足坛需要一定的资历,林晓华进入足球的时间还短,一旦他成熟之后,亚足联肯定会对林晓华委以重任。韦迪表示,“我们不会放过任何在国际组织担任职位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利用国际力量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

记者在和权威人士交流时,询问是否就竞选FIFA执委事宜进行强势公关,权威人士的回答是肯定的:“无论是申办亚洲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都必须做大量的公关工作。可以说我们做得很仔细,但是做到的程度,在竞选结果揭晓前是不会向外界透露的。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是FIFA还是AFC以及不少兄弟协会,对中国足球的信心绝对要比国内的很多人要强。从这点讲,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好的结果。”

亚足联大会结束之后,韦迪将会同其他中国足协官员奔赴亚洲杯赛场,为高家军加油助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