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Z有“悄悄话”与姚明说 NBA兄弟:不要退役

2010年12月22日11:40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现在有什么人能够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姚明所承受的一切,那个人一定是格雷格·奥登,然而,对于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最有发言权的球员,就要数热火的立陶宛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了,在他职业生涯早期,也曾受过这样的伤,在手术过后,他成功回到了球场上,10年过去了,他依旧在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伊尔戈斯卡斯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大Z,已经35岁的他现在上场打球的时间并不算长,但他依旧很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

跟随球队来到华盛顿,与奇才比赛前,大Z在更衣室门口架起了一辆单车,当记者们还在等待更衣室开门时,他已经在上面骑了很久。而到了赛后,大Z则用冰块包住了自己的两个膝盖,还把双脚放进冰桶里放松。

这些小事能让大Z保持健康,在姚明上一次因受伤而赛季报销后,大Z曾给过姚明一些建议,这次听说了姚明再次赛季报销,他也显得有些吃惊:“这就是篮球,如果那些困难没有把你击倒,你就会变得更强大。你要做的就是保持正确的生活态度。”

“你不能一整年都打NBA,还要为国家队打球,打得太多的比赛了。”大Z也认为疲劳是姚明伤病的诱因,“这非常困难,有可能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来恢复。我们受的伤是一样的,但也有不一样的情况,我当时做手术的时候还是25岁,而姚明现在是30岁了,不过,现在的医疗水平和条件比那时候都先进多了。”

大Z给姚明送上自己的祝福:“这很令人沮丧,这是一次很严重的伤病。希望他保持乐观的态度,祝他好运,但愿他能够恢复。”

很多人谈到了姚明可能因此退役,大Z也表示自己曾多次想到过退役,不过他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他说:“我对此充满了感恩之心,我最终克服了它。”而伤病是不是大Z遭遇过的最严重的打击?大Z回答道:“完全不是,根本不算什么,这只是篮球而已。”

那么大Z还有什么话要对姚明说呢?大Z笑了,这是他与姚明之间的秘密:“我如果有什么要对他说的话,我会告诉他的,我有他的电话号码。”

库班:大Z是姚明好榜样

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在得知姚明本赛季报销后,也为姚明感到难过。“这太令人遗憾了。”库班在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为他(姚明)感到难过,姚明对比赛很有帮助。”

虽然火箭官方宣布了姚明赛季报销的消息,但是库班对姚明职业生涯的未来并不感到悲观,并且他用热火中锋大Z的情况举例说明,认为大Z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榜样。

“大Z曾在他的职业生涯刚开始的时候缺席了很多年的比赛,而从那之后他就没再缺席过比赛。”库班说,“你永远都不知道今后会怎么样。”

与此同时,库班也意识到了姚明的伤病对NBA构成的影响,他认为姚明的赛季报销对NBA海外市场拓展的影响很大,因为他是中国的国家英雄。

“整个中国都在看着他比赛。”库班说,“这太令人失望了,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他是个出色的球员。”

NBA兄弟:请不要退役

12月19日,奇才在主场迎来热火的挑战,双方球员除了剑拔弩张的比赛之外,还纷纷为已经因伤赛季报销的姚明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勒布朗·詹姆斯

我觉得这种情况太糟糕了,他有那么好的天赋,那么好的队友,却受伤了,太糟糕了。对一个如此热爱篮球的人来说,赛季报销太不幸了。我不是说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的队友大Z,也有多次脚伤,他能够回到球场,而且打得非常好,大Z上一次手术是25岁,而姚明现在30岁了,但我觉得他还有机会打球,我希望他能重返球场,我也希望格雷格·奥登能重返球场。

丹皮尔

我对他的伤病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之前也没怎么谈论过,但我知道他有一些伤病情况,这对他来说,最好是好好休养。我也曾经很多次受伤,但和他受的伤是完全不同的,但不管事情会往哪个方向发展,他需要养好他的脚。在篮球中,伤病总是会发生的,因此,希望他能够好起来,或许早点儿回来。我不认为他会退役,我依然认为他还能打上几年,只要给他时间,让他的脚好起来,我可以看到很多球迷支持着他,因此,希望他能回来打球。

朱万·霍华德

他受伤了,我为他感到非常难过,特别是他是那么的努力工作,我和他曾在一起打球,我知道他有多努力,我会给他打电话的,我能了解他有多难过,他对篮球有很大的热情,你们都知道的,特别是作为他的队友,更清楚这一点,我祝福他。我对他的建议是,我不想看到他就此退役,我不希望他就此放弃,我想看到他继续战斗,我知道有一些其他球员能够战胜伤病,我认为球队很努力想帮助他,这需要一个过程,我想他能够重新回到高水平的。我想对姚明说的就是,继续留在球场上,因为我爱你,我知道你现在在低谷,但还有很多人支持着你。

阿姆斯特朗

我倒没有跟他见过很多次,但他是个好球员,他很努力。我听说他又受伤了,这对他很困难,特别是他刚刚从上一场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已经休养了整整一年,我希望他能好起来,继续打篮球。希望他不要退役,我希望还能在比赛中与他较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