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明年登场

2010年12月21日21:1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记者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将于2011年5月在北京朝阳公园开赛。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 刘刚表示,跑酷虽然在中国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自2009年首届全国极限跑酷比赛进行以来,跑酷已从民间的、自发的、边缘的成长方式,踏上了正规的、有组织的发展之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已达20万,跑酷团队有200多支。

  与会人士均表示,将通过持续努力推动中国跑酷运动的整体发展,打造“最IN的时尚运动,最时尚的官方赛事”。

  冠名赞助商红牛代表张琼说:“跑酷运动崇尚自由、个性、时尚的运动风格和充满激情、活力、挑战的运动精神,两者的联姻,是运动精神和生活方式的最大交集。”

  首届比赛吸引了国内29家俱乐部、150余名运动员参赛。第二届将呈现不同的特点,除了5月的大赛本身,组委会将在4月设置“红牛TOP跑酷中国训练营”,该训练营在中国推广跑酷运动的同时,发掘和培养中国最具潜力的跑酷精英。经全国海选入选训练营的10名选手将亮相大赛,届时他们将有机会与法国著名原创跑酷团队YAMAKASI切磋交流。

  第二届比赛设个人竞速、个人技巧、团队竞速等项目。比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跑酷中国、千百度传播机构承办,美耶(上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跑酷运动起源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法国,其内核是“城市疾走”。它突破自身局限,跨越一切障碍,彰显当下年轻一族的生活方式,表达了年轻人积极、阳光、敢于挑战极限、克服困难的精神。

  (公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