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魔术奇才太阳完成惊天交易 送走卡特魔术不遗憾

2010年12月20日13: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日,魔术完成了两笔大交易,魔术用刘易斯换来了奇才阿里纳斯;用卡特戈塔特、皮特鲁斯再加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和若干现金,从太阳那里换来了特科格鲁、理查德森和克拉克。兵强马壮的魔术又有了东部冠军相。这两笔交易,对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继姚明再次受伤之后的大事件。

  赛季初的一段艰难时光,促成了这笔大交易。昨日,魔术、太阳和奇才进行了一个涉及6人的交易。阵容调整之后,魔术有望重回东部冠军争夺行列。

  魔术从奇才得到了“大将军”阿里纳斯,从太阳换来特科格鲁和理查德森以及并无多少上场机会的二年级新秀克拉克。其中,特科格鲁是魔术上一次杀进总决赛的功臣。他们的代价是将“亿元先生”刘易斯送给奇才,把8届全明星卡特、皮特鲁斯和替补中锋戈塔特打包送给太阳。此外,魔术还把2011年首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送给太阳。

  赛季前26场比赛,魔术16胜10负,暂列东部第4。“我们需要更有力量一些。这些家伙的到来,让我们在转移球方面能有所提升。综观前面的比赛,我们一直缺少些什么。我认为改变是必须的。”魔术主席史密斯指出,成绩欠佳是他们思变的主要原因。2009年总决赛输给湖人后,魔术放走了特科格鲁,然后得到卡特。一年半之后,他们重回昔日轨道。史密斯称魔术并未对过去的决定后悔,“我不认为我们承认了错误。我也不会为球队之前的改变而感到遗憾。这只表明我们现在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在这笔交易中,魔术放走了戈塔特,他们在中锋位置已经没了替补。魔术主帅大范甘迪也深知这一点,“这也是我和史密斯在这笔交易中都非常关心的。但我们值得去赌一把。”根据奥兰多媒体披露,阿里纳斯、特科格鲁和理查德森将分别身披1号、15号和23号球衣。

  - 表态

  阿里纳斯谈及交易时喜不自禁

  “到魔术打替补没有问题”

  本报讯 “当谈论自己的交易时,阿里纳斯无法收住笑容。”昨日,“大将军”阿里纳斯正式成为魔术一员,《奥兰多论坛报》如此描述他的神情。

  魔术主场与76人的比赛进行到中段时,阿里纳斯现身,他身穿一件魔术的T恤,并在球队的训练场热身。此役,缺兵少将的魔术89比97不敌76人。经历了“枪支门”、伤病之后,阿里纳斯认为自己迎来了重生时刻。“这对我而言,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生。更换球衣号码并非重生,但来到一个崭新的城市,新的球队,面对新的球迷,我真的要焕然一新了。我很高兴能重回季后赛行列,有机会追逐冠军。”阿里纳斯说。

  在这笔交易中,魔术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上拥有了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和阿里纳斯3名球星。大范甘迪也承认,将有一人需要担任替补。阿里纳斯表示尚未与主帅讨论位置问题。不过,他表态称打替补也没有问题。“理查德森状态正佳,特科格鲁也很棒。我认为他们将在2、3号位担任先发。这个赛季,我在奇才就打替补,到魔术打替补对我而言没有问题。”阿里纳斯说。

  - 揭秘

  大交易是为了留住“魔兽”

  一位联盟中熟知内情的人士披露,促成这一大交易的关键人物是“魔兽”霍华德。如果最近两个赛季无法夺得总冠军,詹姆斯与骑士分道扬镳的一幕将在魔术和霍华德身上重演。霍华德最早可在2012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

  “完全需要一个总冠军!”一位线人向雅虎体育披露,魔术若想在未来留住霍华德,这就是他们肩上的重任,詹姆斯是最近的例子。魔术管理层不愿看到当年奥尼尔离开的一幕重现。

  夏天,魔术试图与霍华德续约,但后者并未点头。雅虎体育披露,魔术的第一选择是得到保罗或者安东尼。这一愿望落空后,他们选择了阿里纳斯、特科格鲁和理查德森。阿里纳斯很满意这笔交易。“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得到了他想要的圣诞礼物,奇才老板则很慷慨地双手送上。”阿里纳斯的经纪人丹·费根说。

  另一名线人向CBS透露,这笔交易部分满足了“魔兽”的需求,“霍华德想要赢总冠军,这毫无秘密可言。最近,东部许多队明显提升。这笔交易非常重要,意味着魔术的能力也提升了。”

  - 旁观

  迎来送往 阿联见怪不怪

  本报讯 一日间,易建联迎来送往。阿里纳斯远走奥兰多,奇才迎来了刘易斯。对此,在NBA多次被交易的阿联泰然处之。刘易斯司职大前锋,不过易建联认为这不会对自己有太多影响,当务之急是养好伤。

  昨日,奇才主场94比95惜败热火。阿里纳斯已不在球队的名单之列,尼克·扬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沃尔和易建联都在伤病名单中。热火方面,“小皇帝”詹姆斯砍下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

  赛前,易建联已经知道了阿里纳斯被交易的消息。当被问及对此的反应时,易建联表示“见怪不怪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NBA球队交易很多,特别是最近几年动作越来越大,很多强队都瞄准了总冠军,各取所需吧。这也是常事,终究是生意嘛。”

  谈到最近几年麻烦缠身的阿里纳斯,易建联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特别爱开玩笑,在更衣室里很活跃。”易建联说。对于刘易斯的加盟,易建联认为他对球队有很大的作用,“刘易斯来了对我们阵容是一个补充。他是全明星级球员,能里能外,有季后赛和总决赛经验,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

  - 另一方

  太阳得到卡特、戈塔特

  大都叫好纳什忙送别

  本报讯 太阳在这笔交易中,不仅得到了8届全明星“飞人”卡特,还在内线补充了戈塔特。太阳主席罗恩·巴比认为,通过这笔交易,太阳的内外线实力都得以提升。“我们将会更加有活力。”总经理布兰克斯信心十足。

  戈塔特并不是这笔交易的主角。不过,太阳较为看重这个波兰中锋,认为他的加盟可以丰富主帅金特里的攻防体系。26岁的戈塔特一直希望成为先发中锋。去年夏天,他与小牛达成了5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但魔术选择匹配合同,并未放他离开。“我们变得活力十足,攻防两端可以拥有不同的打法。如果金特里想打大个阵容,可以遣上戈塔特和罗宾·洛佩斯。卡特一直都是出色的得分手。这会让我们拥有多种选择。皮特鲁斯则是一个外线防守悍将。我们的跑动能力非但没有削弱,而是有所增强。”布兰克斯说。

  罗恩·巴比与布兰克斯持相同观点,认为球队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卡特和皮特鲁斯让我们外线防守能力增强,他们也会让进攻变得活力十足。我们觉得内线身高、抢篮板和得分能力都应该增强,戈塔特是我们观察了很久的一个球员。”

  球队当家球星纳什在Twitter上并未对这笔交易欢呼,而是忙着与战友话别。“所有人都祝福理查德森在奥兰多好运。伟大的球员!伟大的队友!我们都会想你的。”在这条微博的最后,纳什用“该死的”这一语气词结尾。卡特在太阳将穿上25号球衣。

  - 昨日战报

  魔术 89比97 76人

  奇才 94比95 热火

  骑士 109比102 尼克斯

  公牛 99比100 快船

  雄鹿 86比95 爵士

  马刺 112比106 灰熊

  掘金 115比113 森林狼

  开拓者 96比95 勇士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