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主项夺冠坦言实在太累 遗憾吴鹏无缘金牌

2010年12月20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记者李博) 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结果中国队凭借赵菁最后一天在50米仰泳的出色发挥,最终以3枚金牌收官。而赵菁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唯一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

赵菁去年在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在短池50米的较量中,赵菁赛前就非常有信心,在半决赛中她追平了这个项目的赛会机会。从一入水,她就体现出了出色的实力,在前25米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转身后她的优势愈发明显,尽管在最后冲刺时候,旁边5道的澳大利亚韩裔选手追得很紧,但是赵菁最终还是率先触壁,并且以26秒27的成绩改写了这个项目的赛会记录,在接力夺冠后,夺取了自己本次赛事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赵菁对于自己的发挥还是非常满意,“终于把50(米仰泳)给拿下来了,今天感觉超级超级累,但是也很值得!我感觉自己都要减寿了!”

自己夺冠的同时,赵菁也对随后比赛失利的吴鹏感叹不已。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在领先了190米后最后时刻被逆转无缘奖牌。“非常希望鹏哥今天的200蝶可以拿下的,但是他真的尽力了而且很不容易很辛苦,200蝶泳超级无敌艰苦的项目,又是短池7个转身!爆累,所以非常理解他最后的感觉!”不过整个短池世锦赛,赵菁表示还是受过良多,“迪拜之行或多或少都有些遗憾但是我们收获的却很多!”

结束了迪拜世锦赛后,赵菁将与队伍在当地休息一天,她把这难得的一天称作“迪拜一日游”,按照计划,游泳队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乘机返回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