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最怕姚明退役? > 正文

深圳晶报:谁还能期待没有姚明的NBA

2010年12月19日10:27深圳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球史上两个天赋最好的巨人,一个没有那么听领导的话,结果在自己的巅峰期被OUT了;一个听了领导的话,然后在30岁之年就硬生生累倒了。

姚明还有可能重返赛场吗?答案是肯定的。姚明之前的成功案例是热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他做的是和姚明相同的手术,术后,已经打了700多场比赛,类似的伤病没有复发。然而,两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伊尔戈斯卡斯的体重比姚明轻了23公斤,而且他做手术的时候不到25岁,而姚明已经30岁了。

假如姚明再也无法重返赛场,生活也是要继续的。姚明已经把很多人带入到NBA的世界,不是么?你可能因为姚明而看火箭的所有比赛,站在姚明身边的队友,如迈蒂、弗老大,都成为你所熟知的球星。

看球吃饭喝啤酒,实际上是一种娱乐文化。当看NBA成为你的爱好,你可以延续下去。湖人凯尔特人依然可以给你激情,詹姆斯和威德依然可以让你血脉喷张。

如果你依然喜欢火箭,也无需担心,火箭目前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适应没有姚明的比赛,阿德尔曼说:“这个赛季和上赛季没有什么不同。局面很困难,我们有过挣扎,但是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很适应。”

事情总有轮回,姚明终究有退出的一天,去适应没有姚明的日子吧——说的是NBA,也是中国篮球,中国体育。当下让我们慨叹的则是,在姚明之外,谁来担当过去这八年来,他作为中国体育国际形象代言人的身份。有后来者吗?难道我们只有期待着姚明重新站在NBA赛场上的那一天吗?

相关专题:

谁最怕姚明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