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NBA:罚球决胜负 命运两重天

2010年12月19日18:10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体育电 同样是“一罚定乾坤”,不同球队却有着不同命运。在18日的NBA常规赛中,韦德两罚全中让迈阿密热火队最后时刻以95:94逆转战胜华盛顿奇才队;德里克·罗斯却在终场前罚球不中,令芝加哥公牛队主场以99:100惜败于洛杉矶快船队。

  此役,热火“三巨头”合力夺取72分,詹姆斯贡献32分、7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韦德和波什各赢得20分。

  因左膝伤势休战24场比赛的奇才大将约什·霍华德终于复出,并在终场前32.6秒跳投命中帮助奇才以91:86领先。但随后热火依靠波什的一记3分球和罚球将比分追成93平。最后时刻罚球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奇才的辛里奇两罚一中,而韦德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热火在比赛结束前7.9秒以95:94将比分反超。随着辛里奇最后一投不中,热火成功逆转对手,豪取12连胜。

  在公牛队主场联合中心,由于队中主力中锋诺阿因右手拇指手术缺阵,公牛在前三节结束时一度以76:83落后于快船,然而末节公牛吹响反攻号角,并在终场前31.2秒将比分追至98:100只落后2分。戴维斯上篮不中,罗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8秒时造成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但却在最关键的扳平比分的罚球时不中,公牛不得不在主场饮恨。

  被网友戏称为“给力芬”的快船大前锋格里芬再次“给力”,夺得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12个篮板球。公牛方面,第一得分手罗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布泽尔贡献25分。快船取得两连胜,公牛的七连胜则被终结。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6场比赛中,奥兰多魔术队89:97负于费城76人队,克里夫兰骑士队109:102击败纽约尼克斯队,密尔沃基雄鹿队86:95不敌犹他爵士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12:106力克孟菲斯灰熊队,丹佛掘金队115:113小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波特兰开拓者队96:95险胜金州勇士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