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米兰队夺得世俱杯冠军

2010年12月19日14:20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8日电 2010年足球世俱杯决赛1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落下帷幕,欧洲冠军国际米兰队3:0完胜非洲冠军、本届杯赛最大“黑马”马泽比队捧杯,成就“五冠王”伟业。

  国米今年已先后捧起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欧冠联赛、意大利超级杯四座奖杯,加上世俱杯,“蓝黑军团”无疑成为2010年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

  国米在比赛开始就早早取得领先,第13分钟,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妙传潘德夫,后者轻松破门。仅过了4分钟,埃托奥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面对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起脚攻门,球飞入网窝。开场不到20分钟就两球落后,马泽比并未就此放弃,他们在下半场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并创造出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无奈国米门将塞萨尔表现神勇,多次化解险情。稳住局势后,“蓝黑军团”又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锦上添花再入一球。

  赛后,凭借精彩的一传一射和赛事整体出色的表现,“非洲猎豹”埃托奥无可争议地获得世俱杯最佳球员称号。

  “赢得这场胜利并不容易,因为很多人都在向你施压,告诉你必须赢,必须这样那样,”赛后国米主帅贝尼特斯“如释重负”地说,“有些球员感到很疲倦,但我们一直想做好,并且对此深信不疑。我们渴望胜利,现在我们做到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