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最怕姚明退役? > 正文

重庆晨报:姚明的蝴蝶效应将会引起龙卷风

2010年12月19日10:0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只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得克萨斯州引起一场龙卷风。姚明这次宛如晴天霹雳般的重伤,将带来相当深远的影响。一旦他退役,对NBA、对休斯顿这座城市、对篮球的发展、对中国体育,很可能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对姚明自己而言,如果最终退役,他可以好好地当自己的老板、好好尽到父亲的职责。对于这位在球场上辛苦征战了10多年的老将而言,这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最终结果。退役后,姚明可以认真经营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姚基金,就像刚刚获得史蒂夫·帕特森奖的穆大叔那样。姚明还可以认真经营CBA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在商场上大显身手。

当然,对于NBA来说,姚明退役当然不是个好消息,尽管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信誓旦旦地表示:“姚明退役不会对NBA发展起到消极影响。”但至少在中国,NBA收视率和曝光率大跌是不可避免的。至于火箭和休斯顿这座城市,也会因为姚明的退役而逐渐淡出国人的视线。类似于海耶斯、巴蒂尔这样因为姚明队友身份得到中国企业赞助的二流球员,也可能会失去球鞋赞助合同。那些因为姚明爱上NBA的球迷,将就此作鸟兽散。

当然,对于中国篮球而言,这也会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中国篮球好不容易出现了这样一个能征服世界、赢得尊重的大个子,如今却面临推倒重来的尴尬。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就算在亚洲也不会拥有绝对的优势,更很难获得球迷的青睐。文/金鑫

相关专题:

谁最怕姚明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