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3战3捷捍卫历史! 国米自称欧洲王巴萨也要服

2010年12月19日04:1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3次出征世界大战全部夺冠

国米3次出征世界大战全部夺冠

腾讯体育讯 世俱杯决赛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警告国米:“自从我成为欧足联主席以来,欧洲球队全部拿下了世俱杯。我希望国米不要背叛我,如果敢输,我会杀了莫拉蒂”。但欧洲人必须承认,走出欧洲之后,国米从未给“欧洲”这个阵营丢人过。这不仅仅是因为今天国米首次捧起世俱杯,更是因为历史上,国米三次代表欧洲而出征世界,三次加冕冠军!这一点,巴萨皇马也没做到。

有一点必须指出。如果普拉蒂尼的目标和梦想,是所有代表“欧洲”这个概念而出战的欧洲豪门,都能为欧洲争光的话,那么国际米兰是欧洲球队里做的最好的一支。历史上,国米3次捧起欧冠奖杯,之后三次代表欧洲出击洲际杯(世俱杯)。1964年,国米两回合2-1击败阿根廷独立队夺冠,1965年国米3-0再次击败阿根廷球队夺冠。2010年,国米两个3-0斩落亚洲、非洲冠军再度夺冠。三次代表欧洲出击,三次全部称霸全球。这一点即便是巴塞罗那、AC米兰或者皇马曼联都做不到。巴塞罗那1992年丰田杯败给了圣保罗,皇马2000年败给了博卡青年,AC米兰2003年败给了博卡青年,曼联1968年不敌阿根廷学生队,利物浦也输过世俱杯,这些球队都有洲际杯(丰田杯、世俱杯)输球的例子。

平心而论,世俱杯被很多人认为是“鸡肋奖杯”。但是对于国米而言,这个奖杯却是一种历史的见证。众所周知,国米主席莫拉蒂的梦想,他投资国米十多年来矢志不移的目标,就是重复当年父亲创造的“大国际米兰时代”。莫拉蒂曾经说过,他父亲捧起的一切奖杯,他都要捧起!历史上的“大国际”两次捧起了当时还是“洲际杯”的奖杯,从而称霸全球。那么国米有什么理由不捧起世俱杯奖杯呢?要知道,2010年是足以被写入国米历史的一年,毕竟三冠 王伟业历史上从未有过。既然是历史巅峰,为何不锦上添花呢?数十年后,人们会像我们如今回忆“大国际时代”一样回忆今年,那么将一切做得更完美,这是对历史负责的态度。

对于球迷而言,这个奖杯也是必须拿下的。米兰球迷时常嘲讽国米“一支连世俱杯都没参加过的球队”。是的,他们可以忽视一点,世俱杯从05年才开始创建,至今不过5年历史而已,而在世俱杯的前身洲际杯里,国米两度夺冠。但对于国米而言,45年不曾夺取世界冠军,这总是一种尴尬。但是这个夜晚之后,国米球迷终于可以释然的对米兰球迷说:“你们捧过的奖杯,我们都拿过——当然除了一座乙级冠军奖杯之外。”

世俱杯的前身是洲际杯,之后是丰田杯,然后是世俱杯。这一赛事改组前,只是欧洲冠军和美洲冠军的对决,胜者还不能称为是堂堂正正的“世界冠军”。改组之后,各大洲的冠军球队齐聚一堂,赢得这一赛事的球队,可以自豪的说该队就是世界冠军了。因此夺取这一奖杯对国米而言也是一种证明。从今天开始,国米不但是意大利冠军、欧洲冠军,更是世界冠军。《米兰体育报》说的好:“米兰城从今天开始,有两个世界冠军。在全世界有很多个‘国际队’,但从今往后,人们只会记得一支国际,因为她不仅仅属于意大利,更是INTERMONDIALE(世界国际)!”

总之,2010年国米获得了意甲、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意大利超级杯、世俱杯冠军,刷新了俱乐部102年历史的新高。这一刻,必将在多年后仍然被回味;这一刻,国米的百年队史平添荣耀;这一刻,萨内蒂等元老球员的职业生涯再无遗憾;这一刻,莫拉蒂可以自豪的向全世界说,我十几年前向球迷、向我天堂中的父亲所承诺的一切,如今我都做到了,尽管,这真的很难。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