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正文

鲨鱼豪言无所谓替补 言纪录与冠军兼有

2010年12月18日18:44爱篮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克·奥尼尔是一部活着的传奇。他是大活宝,NBA最好的娱乐明星;他个性张扬,在酒吧唱Rap羞辱科比,在全明星周末对德怀特·霍华德视若无物,他不是那些“德艺双馨”,让我们供奉的准“前NBA巨星”,他只是在鼎盛时期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征服球场,在他日薄西山时仍能发挥余热的老家伙。

在2005-2006赛季摘下第4个总冠军后,奥尼尔的“晚年”颇有些不堪。庞大的身躯不断折磨他的脚趾和膝盖,他在2006-2007赛季只打了40场比赛,翌年被热火甩卖至太阳,虽然在2008-2009赛季爆发第二春,入选过全明星赛,但仍难逃二度被卖的命运。

尽管加盟颇具冠军相的骑士,但对一位三届总决赛MVP得主而言,这样的频繁易主多少有损颜面。

即使早已不具备昔日的统治力,但奥尼尔从来不愿意在嘴上认输,这是天性使然。在各种骑扣的视频、图片中,拥有同等级地位的邓肯不幸屡次成为背景,但奥尼尔却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像他屡次挂在嘴边的“我的领地绝没有扣篮”,灵巧的后卫总能在挡拆后面对奥尼尔轻松获得投篮空间,但如果想要来一次抢镜的扣篮,那就大错特错了,奥尼尔会不惜余力地将对手拉下来,甚至为此付上恶意犯规的代价。2008-2009赛季,活塞的罗德尼·斯塔基就被他一掌劈了过去。当统治力已经远去,这正是他维持尊严的一种方式。

奥尼尔的率真源自于他的小心眼,他的幽默是他的天赋,这让他的小气颇有几分可爱。他在夜总会卖力唱Rap羞辱科比,而当科比在2010年夺得个人第五座总冠军时,对媒体记者说道:“这次最爽,我比他多一枚戒指”后,奥尼尔对于科比的讥讽之词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回应:“我不和他比,要比我只和大个子,比如邓肯。”他会对德怀特·霍华德不在球场和自己单挑大发雷霆,大骂霍华德只是在复制他所有的一切,而当霍华德用所谓的“男人的方式”赢下这场战争后,奥尼尔才肯放下身段,承认后辈的强大。

在骑士一无所获,奥尼尔未能体现他的季后赛价值;2010年他又来到波士顿,年满38岁的奥尼尔向他的第五个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他还有场均12分7个篮板的不俗表现,11月25日对阵篮网奥尼尔10投9中拿到25分11个篮板,让队友凯文·加内特赞道:“他看起来像是2000年的奥尼尔。”

奥尼尔曾说过会在巅峰时期退役,但当他和凯尔特人的合同结束,他将年满40岁。这位NBA最好的大个子,正是最好的演员,他一直在卖力表演讨好球迷,甚至让自己相信,他还身在2000年的夏天。

他仍然很骄傲:“人们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评价一位球员?纪录和总冠军,我都有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