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陈鑫云:中国女子羽毛球队里的时尚精灵

2010年12月17日21:07中国新闻网黄雪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题:陈鑫云:中国女子羽毛球队里的时尚精灵

作者 黄雪琴

大眼睛、高鼻梁、扎着马尾辫的陈鑫云17日走上广州亚残运会羽毛球赛场,准确地发球、成功地扣杀,这位中国羽球姑娘在赛场上漂亮的打法和靓丽成绩一次次引起观众的激情呐喊。

当天中国队陈鑫云与马来西亚队员努尔·法里哈·卡马尔丁展开女子单打站立五级单循环赛第5场的大战,陈鑫云以2比0的成绩大胜对手。

“我喜欢孩子,我女儿都3岁了,很可爱也很懂事。今天连小孩子都为我加油,让我真的很开心。”陈鑫云表示,听到孩子的加油声,她就会想起家里的女儿。

虽然已经身为人妻人母,陈鑫云依旧十分喜欢时尚。接受采访时她身穿红色大衣,笑容灿烂,“我喜欢逛街,喜欢时尚的衣服和饰品”。

在朋友家人眼中,陈鑫云是个“时尚女魔头”。家里爸爸妈妈丈夫妹妹的衣服都由她来购买和搭配。“我喜欢逛时尚小店,衣服新潮又不贵。有一次逛街一逛就是6个小时,那次搞得陪我逛街的朋友都不敢再和我一起逛了。”陈鑫云说。

走在街上,别的女孩都在看帅哥,她却只盯着美女看。“美女穿着时尚、漂亮,多看可以参考。”时尚漂亮的陈鑫云表示,这次来到广州不仅要参赛,还带着给家人朋友买衣服的任务。

起初陈鑫云早上练习田径,下午练习羽毛球,坚持累到跑步中吐了,她才知道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必须放弃其中一项,最后陈鑫云选择了羽毛球,有了田径的基础让她打起羽毛球来也更得心应手。

陈鑫云介绍,自己打球的时候会很兴奋,“可能因为我比较性格好强吧,尤其是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就越打越兴奋”,陈鑫云一来到赛场,就会从“时尚精灵”变身“骁勇战士”。

家人是陈鑫云安心参赛的最强后盾。参赛前,妈妈说“你要参加比赛就不用担心家里,这里有我呢。”丈夫也说“你想打多久就打多久,家里有我。”家人鼓励的话给她定心丸,让她全力应战。

单臂的她一开始发球都发不准,不是打到球拍边就是打不中,为此她也曾灰心过,坚持晚上在树下苦练一个月后,她的发球准确度打到100%。

这就是活泼、乐观、积极的陈鑫云,一个生活中的时尚丽人,一个赛场上的骁勇运动员。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