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李端:军人可以倒下 但军人的意志不能被打垮

2010年12月17日19: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赖少芬)“战士可以受伤,但受伤的战士仍然是战士;军人可以倒下,但军人的意志不能被打垮!”在17日的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田径选手李端的一番话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今年32岁的李端曾是沈阳军区的篮球运动员,并一度入选中国青年篮球队,与王治郅等是队友。18岁那年因灭火器爆炸,李端双目失明。凭着顽强的意志艰苦训练,他从篮球场转向田径场练习跳远,在雅典和北京两届残奥会上,李端均获得金牌。

李端告诉记者,自己在失明后开始练习跳远时,经历过一段痛苦的时期,“因为什么都看不见,不敢往前跑,老感觉有一个绳子往后拽自己。”后来没日没夜的苦练,才消除了心理障碍,跳远前的冲刺也跑得越来越好。

在广州亚残运会田径赛场上,李端在比赛结束后面对全场观众做了一个跳舞的动作,他解释说,这是为了与观众互动,创造一个轻松活泼的气氛,同时也是为了回报观众的厚爱,“我们盲人跳远时需要绝对的安静,观众们都非常配合。我在起跳前向大家做了一个不要喧哗的手势,结果全场立刻鸦雀无声,这让我很感动。比赛后我听到有观众喊‘李端跳一个’,于是我就跳了一段。”

军人出身的李端有着强烈的自信,他说:“我也曾有极端沮丧的时候,但上天也总有机遇会给你,这个时候一定要自己抓住机会,遇到挫折绝对不要放弃。就像我,虽然眼睛看不见前方,但我相信前方一定有光明在等着我。”

(朱峰赖少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