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田富刚:地震中活下来幸运 没有理由放弃自己

2010年12月17日19: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赖少芬)在广州亚残运会射击赛场上,一位汶川地震幸存者的参赛引人注目,他就是田富刚,虽然没有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但他认为能来参赛已经足够。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当时身为绵竹市汉旺镇东汽集团机械维修工的田富刚被掩埋在废墟下,经救援人员全力抢救,他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造成下肢瘫痪,不得不与轮椅为伴。2009年4月,在残联和媒体的帮助下,酷爱体育的田富刚获得了到四川省射击射箭队试训的机会,从此开始了射击生涯。

在广州亚残运会赛场上,田富刚参加了男子R1级10米气步枪比赛,止步于预赛,但他并不沮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以后会在训练中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得知田富刚是从汶川地震灾区来的选手时,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虽然不善言辞,但田富刚希望通过媒体对所有支持灾区人民的好心人表达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自信地面对人生,“当我们身处危难之中,别人没有放弃我们。现在,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呢?”

(朱峰赖少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