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会50米自由泳 甜美女孩姜胜男刷新纪录

2010年12月17日16:26中国新闻网王宝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王宝莲)17日上午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S8决赛中,来自辽宁的“甜美女孩”姜胜男以30.85秒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创下新的世界记录。姜胜男赛后将金牌从脖子上摘下来,递给领队说:“老师,您戴上,我们拍张照。”

今年19岁的姜胜男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获得女子100米蛙泳- SB9铜牌,及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SM9银牌,17日将金牌收入囊中,此次的旅程算相当圆满。姜胜男说,比赛前有想过拿金牌,但是没有想到自己可以打破世界记录。

高挑的身材,一头飘逸的长发,眉清目秀的姜胜男是个标准的辽宁小美人。在打破世界记录后,许多人要求与她合影,姜胜男脸上一直挂着恬静的笑容,让身边的人感觉特别温暖。一名外国记者给姜胜男拍完照片,不住夸奖她的笑容“So sweet.”(很甜美)。

参加游泳训练已8年的姜胜男说,她是在4岁时候的一场车祸中失去右臂。年龄太小,这个彻底改变她全家人生活的灾难,她却一点记忆也没有。打从记事起,她就只能靠左手处理生活中的所有事情,父母给她很多的关心和保护。

11岁那年,因为个子长得高,被挑选进入辽宁残疾人游泳训练队,姜胜男从此开始运动员的生涯。姜胜男说,她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女孩子,除了唱歌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游泳对她最大的影响是让她慢慢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尤其是和队友一起取得进步时,总会感觉特别骄傲。

同样来自辽宁的吕洪梅与姜胜男相识已经6年。吕洪梅说,姜胜男是一个看起来特别文静的女孩,可是内心特别坚强,认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见过她哭。不管训练多苦多累,姜胜男总是安静地服从教练的安排,默默地努力着。

“最开心的是今天可以在比赛中看到三面国旗同时升起。”姜胜男很兴奋地表示。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员许艳茹、陈忠兰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三个年轻的中国姑娘一同站在领奖台上。姜胜男说,她们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好朋友,能一起为国家争光,是最幸福的事情。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