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邓华德上了黑名单还不解"内情" 已成裁判眼中钉

2010年12月17日16: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面对新赛季CBA,上海男篮遭遇了二连败。比赛中上海队不是没有机会,但是每次追分势头一起,都会被适时响起的哨声打消下去。一位上海队人士无奈地表示,现在本队已经成了裁判的眼中钉,这也注定了客场之旅无比艰难。今晚上海队还将客场打佛山队。

  打东莞赛前,主教练华德就曾感慨,CBA的客场比赛真难打。如果他了解CBA裁判界的“水”有多深,就应该会为自己以前的张扬指挥风格而后悔无论在上海队还是国家队,老邓都曾多次向裁判叫板,他的一些过激的言行举止,早已引起裁判界的普遍反感。一位裁判界人士私下透露,老邓已经上了裁判们的“黑名单”,现在上海队处境艰难不足为奇。

  连续两个客场,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对手,上海队最终都大比分输球,这本身已经说明一些问题。像昨晚,比赛刚打了三分半钟,队长刘炜已经身背三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休息。“我就不相信,作为国家队主力后卫,防守一个20岁出头的新人,居然这么快就3次犯规。”一位上海队人士愤愤不平地表示。

  作为当事人,刘炜自己也很无奈:“别的犯规也就算了,但是对方那次抡肘的伤人动作,居然也给了我一次犯规,这也太离谱了。”刘炜所说的那个场景,发生在一次上海队发底线球时,两人抢位时东莞队12号顾全抡肘将他砸倒在地,结果裁判判了双方犯规。

  在上海队方面看来,连续两场比赛他们都吃了裁判的哑巴亏。“从技术统计看,确实没法说我们吃亏了,你看我们的罚球比对方多,犯规还比对方少,哪有证据说裁判黑我们?”一位上海队人士表示,这就是裁判的“高明”之处,让你有苦说不出,“对方那个5号,明摆着就是只打半场的球员,吹他多少次犯规都不影响大局,但是我们被吹的都是主力球员。”

  在CBA,裁判是个很奇妙的团体,师徒相传裙带关系密切,平时内部竞争激烈,但是枪口一致对外,形成一个“利益集团”。现在,这个“利益集团”站在了邓华德的对立面老邓带国家队时,裁判们不得不客气点儿,但是到了联赛里,上海队成了受害者。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