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中国残奥委主席:中国残疾人足球队可创奇迹

2010年12月17日11:3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位长期从事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干部,是在广州成长的。他从广州电焊机厂、广州民政工业公司这些基层单位做起,到走上广州市和广东省残联理事长的岗位,如今担任中国残联理事长。本身也是残疾人的他,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有着许多深切的感受和思考。

三年间举办两大国际残运会

记者:广州亚残运会赛程已经过半,你怎么看待中国队的成绩?

王新宪: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19个大项中的295个小项,在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残疾人体育运动重在参与,我们提出淡化奖牌意识,重在参与。我们更看重残疾人运动员通过文明比赛、公平竞技,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参与社会的意识,使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发展。

记者:这次广州亚残运会是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它在中国的成功举办需要什么条件?

王新宪:我国过去举办过远南运动会、国际特奥会,尤其在2008年举办了北京残奥会。今年,在广州实现了健全人和残疾人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同一个城市举办,而且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和成功。从2008年到2010年这3年之间,中国举办两大国际残运会。

在20年前,在北京举办的亚运会共设17个项目,而这次广州亚残运会就设了19个项目,比20年前健全人的亚运会还要多两项,这都是中国社会的文明进步和残疾人事业的进步。

这次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一是体现了整个社会对于残疾人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对残疾人人权保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二是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很少有国家能在3年这么短的时间内举办两个国际性的、综合性最强、竞技水平最高的残疾人运动;三是体现了中国综合实力的提高,因为举办运动会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四是体现了举办地广东省及广州市人民对于残运会的热情支持,全民总动员,做到道路、宾馆、比赛场地无障碍。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残运会做出了巨大努力,这都是亚残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

要做到设施无障碍,首先必须要做到思想观念无障碍。我在广州看到,大家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亚残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