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巴萨欲在北京办顶级足校 造中国“拉马西亚”

2010年12月17日08:05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北京国安曾先后和皇马、巴萨进行过“合作”,不过这样的合作只停留在纸面上,并没什么实质性动作。倒是其同城小兄弟北京八喜(上赛季收购北京宏登成为中甲队伍)捷足先登,与巴萨展开实质性接触,如果顺利,他们联合创办的“巴萨足球学校”明年就将在北京挂牌。

本周一,北京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常务总经理陈彤一行访问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和巴萨主席罗塞尔就青年足球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中国是全世界最强劲的新兴经济体,巴萨一直在寻找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而低迷中的中国足球人也想从世界冠军的摇篮身上,取经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正是这种相互吸引,让这种合作成为可能。

双方联络的中间人,是迈克尔·维蒂先生及其华裔妻子华丽女士。迈克尔是巴萨俱乐部第4任主席亚瑟·维蒂的孙子。在两主席会谈前,巴萨市场部总监劳伦特·克莱特首先全面了解了八喜俱乐部的状况。让巴塞罗那人动心的是八喜俱乐部的硬件训练设施,以及青少年队培训计划。八喜俱乐部目前在北京市区拥有自主产权的训练基地,并正在修建属于自己的主场,还拥有属于自己的国际学校,方便未来培养中国乃至全亚洲的青少年足球人才。谈到合作事宜时,罗塞尔表示,“青训计划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见到效果,所以双方合同最少要签6年。”这也就是罗塞尔在巴萨的主席任期。

周四,巴萨俱乐部负责全球“巴萨足球学校”的负责人与八喜代表进行了细节方面的磋商。两家俱乐部的意愿是,在北京创建一所最高级别的巴萨足球学校,而不仅仅是挂名足球学校。此级别足球学校目前除巴萨本地的拉马西亚一家外,只在墨西哥拥有另外一家,覆盖范围为整个美洲。巴萨方面希望在北京和八喜一起创办的这家足校能涵盖整个亚洲,成为其覆盖全球的足球青训体系的一部分。

巴萨方面将以技术入股的方式成为学校合作人,而北京八喜则以硬件基础设施入股。巴萨北京足球学校的运作方式,将以拉马西亚的运作方式为蓝图,巴萨将在足校内同时植入教练和球探两大青训体系。对于学校的筹办,巴萨将派自己的球探参加足校在中国的全国选拔,为期4个月。随后,拉马西亚教练和训练主管们将前往北京负责日常训练。

巴萨方面显然要比中国足球人更有雄心和信心,他们强调,北京足校的第一原则与拉马西亚相同,就是要培养出能供巴萨一队使用的球员。按照巴萨人的设计,项目启动后3-4年内,通过与拉马西亚同样方式训练的中国小球员,将可以进入拉马西亚的巴萨本土梯队,巴萨最终的目的是要培养出像姚明一样有影响力的中国球员。

如果不出意外,巴萨和八喜方面将在一到两周内签订合作意向书,1个月内敲定具体合作细节,合同最终签字将在明年春季。届时,巴萨北京足球学校将启动为期4个月的选拔,小球员们将在明年夏秋正式在拉马西亚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