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来西亚华裔举重选手萧丽珍:幸福源于自信

2010年12月17日01: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 (张乾铄)在16日的广州亚残运会举重女子60公斤级比赛中,马来西亚华裔选手萧丽珍获得银牌。场上场下,她都把自信的笑容展现在观众面前。

  今年39岁的萧丽珍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客家话,自信的笑容是她的标志,赛前、赛后都一样绽放。她的自信感染着与她随行的人。她说:“人们做事心态很重要,生活的幸福源于各方面的信心,笑容是自信的表现”。

  萧丽珍练举重已有11年,家里有个3岁的小孩,这让萧丽珍的生活充满愉悦。她说,“我经常逛童装店,给孩子买衣服。”在广州参赛,她很想念孩子,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

  萧丽珍对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评价很高:“我身边的志愿者,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运动员村,他们帮我推轮椅时候,我都感到好舒服,很放心。广州天气变冷,志愿者在运动员村给我们送了被子,服务很细致。”

  萧丽珍喜欢粤菜,尤其是广州糕点。她说:“运动员餐厅里的广州糕点我每天都吃,餐厅里可以吃到我想吃的各口味食物。这次在广州参加比赛心情特别愉快,之后若有时间,还想逛逛广州的著名景点。”来广州后,萧丽珍并没有时间到广州市区逛街。但“来的路上看到广州很漂亮、很现代化”。

  提及未来打算,萧丽珍表示退役后会经商。“我原本有自己的生意,这些年练举重,并成了全职举重运动员。待退役后,我会继续做生意,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什么事情都能做好。”说完,萧丽珍又发出一阵自信爽朗的笑声。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