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耶斯内线失守暴露问题 火箭需要强硬内线

2010年12月16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在客场以105-117不敌雷霆,不仅终止了自己的连胜而且遭遇到了客场三连败,最近8个客场的成绩只有1胜7负。面对雷霆年轻球员的冲击,火箭的内线球员仅在首节爆发昙花一现,然后虎头蛇尾,下半场惨遭打爆,最终成全了雷霆的大胜。

火箭的首发内线斯科拉海耶斯加在一起才抢下8个篮板,还没有雷霆队瑟弗洛萨一人的篮板数据多。瑟弗洛萨在出场34分钟的时间内,贡献了9个篮板。替补内线中,虽然犀利哥希尔贡献了5个篮板,但老米勒却大失前几场的风采,本场比赛出战11分钟只拿下1个篮板。更为关键的是,海耶斯和希尔都是上半场表现不错,到了下半场就开始萎靡,最终导致火箭后劲不足惨遭失利。

海耶斯本场比赛出战22分钟,5投3中拿下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不过这9分全部是在首节所得。开场后雷霆对于不擅长进攻的海耶斯防守有所松懈,结果板爷命中三球外加罚中3分,一人单节砍下9分。犀利哥希尔在第二节替补出场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先是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又在三秒区单打对手,一个交叉步后勾手得分。上半场希尔贡献8分,然而下半场只拿下5分。

斯科拉虽然上下半场的表现都非常均衡,全场14投8中得到18分5个篮板还有2次封盖。但他在场上的防守难以让人满意,让雷霆的内线予取予求。这也最终导致斯科拉仅出战26分钟。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斯科拉的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7984分钟,今天斯科拉的职业生出场时间超过了8000分钟,不过却只能收获一场失利。

火箭的内线身高偏矮,弹跳和运动天赋又不如雷霆的球员出色,结果导致球队在篮板上以28-41遭遇完败。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证明了火箭内线的薄弱,尽管海耶斯防守能力出色,但身高劣势导致他在拼抢篮板时的无力。斯科拉防守能力不足,而犀利哥还不够成熟。即使姚明回归之后,火箭也还需要一个篮板更为出色的内线悍将。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