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上场是教练的决定 我现在还太虚弱

2010年12月16日16:3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距离开赛还有两小时,首钢篮球中心的停车场已经爆满。当时,弗朗西斯已到达球场,他在力量房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力量训练。尽管弗老大在最后的17.7秒披挂上阵毫无建树,但另两个外援联手砍下76分29个篮板,北京队昨晚主场116比107战胜青岛。

赛前,主教练闵鹿蕾在黑板上写下:坚韧48分钟,关键在第三、第四节。开赛后,北京队打得顺风顺水,两名外援轮番冲击对方内线,首节便包办了21分,上半场,国内球员只得到10分。当阿巴斯打三分成功后,闵鹿蕾挥舞着拳头;看到吉喆两次防守漏人,他又大发雷霆,冲着弟子就是一顿国骂,一旁的弗老大也被吓了一跳。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北京队一度仅领先2分,“弗老大、弗老大”的喊声此起彼伏。最后17.7秒,闵鹿蕾蹲到弗朗西斯面前,劝说他登场,老大马上起身,脱掉外衣,鞋带尚未系好就上场了。最后一次防守,是他完成的,最后一次进攻,他没有出手,将球托至最后一秒。

“上场是教练的决定。”走进休息室,弗朗西斯马上换上一件外套,这是他在NBA的习惯,只不过,他在这里没有自己的衣柜。赤身的弗老大身上并没有明显的赘肉,身体依然很结实,他说,刚才知道球迷在喊他的名字,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的中文名字应该如何发音。“我有点累了。”弗朗西斯起身离开。至于下场比赛,闵鹿蕾和弗老大都表示,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

■ 印象

这个大牌还只是个学生

第一次走进首钢篮球中心,弗朗西斯还是一个学生。因为刚到北京,加之感冒未愈,弗老大在上午的首次训练结束之后,就决定晚上与青岛队的比赛不打了。

虽然比赛不打,但之前的热身一项不少,即使拉伸动作也做得极其认真。虽然贵为火箭老大,但北京球迷好像还不太适应,当弗朗西斯出场时,掌声也不像想象中那么热烈。比赛开始后,弗老大像一个学生,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观察着场上的一切。他没有说过一句话,不时地打几个哈欠,时差显然还没有倒过来。闵鹿蕾布置战术时,他都会拉上翻译站在教练身后仔细听着。

昨日上午,弗朗西斯与球队合练,一个半小时投篮训练下来,他满脸汗水,只不过手感与北京的天气一样冰冷,最初的三分球10投仅1中。“我到北京已经24个小时了,现在感觉还算不错,但我的身体,尤其是腿脚还是有些跟不上。只要加强训练,我相信这一点很快就能解决。”弗朗西斯一边擦汗一边说,“毕竟今天是我第一次训练,还是有点虚弱,相信后面会好一些。”对于比赛,老大说,他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来唤醒自己,“我不想太着急,我也不知道何时能恢复,但我会一直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