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江苏媒体:戴维斯完胜马布里 独狼再次放卫星

2010年12月16日16:3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钢主场揭幕战,堪称本轮CBA最有看头的比赛。除了看大唐回归的首场表现,最大的看点当属南钢队和佛山队双方外援的表现。在首轮比赛中,两队外援的发挥都一般般,也多少影响了球队的表现。昨天开赛前,佛山队的马布里和南钢队的戴维斯谁能一扫颓势,成为了比赛最大的悬念之一。而当比赛打响,悬念揭晓:马布里喊得很响打得很臭,戴维斯表现给力攻防俱佳。

三板斧

马布里再次“放卫星”

马布里是个好强的人,在第一场比赛输球之后,马布里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发誓要带球队获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用马布里的话说,南钢这次是撞在了枪口上,“我会利用突破内线,让他们好看!”

马布里有多厉害,南钢将士心知肚明。遭遇强敌,他们也难免紧张。开场仅仅8秒钟,南钢主帅就喊了一个短暂停。正当大家狐疑的时候,胡雪峰一瘸一拐地往场下走。原来,胡雪峰在防守马布里时吃了对手的晃,扭到了膝盖,被换下场接受治疗。看着当家后卫开场不到10秒就被马布里“打”下去了,全场球迷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胡雪峰,没事吧?”“胡雪峰,防死马布里!”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在胡雪峰下场的时间里,孟达和张财宝肩负起了防守马布里的重任。但和胡雪峰相比,他们的防守还是嫩了点。马布里的第一次进攻就突破造成了南钢队的犯规,第二次进攻,又是闲庭信步般地突到内线,助攻队友轻松得分。马布里果然有两把刷子,CBA第一外援第一次来到南京,也想给这里的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马布里的三板斧,让佛山队很快建立起了10比3的优势,南钢形势非常不利。

好在胡雪峰伤势无碍,很快就返回球场,一肩扛起防守马布里的重任。胡雪峰的回归,让马布里突破的威力大减,两队也回归均势。相比第一场,马布里的状态好了不少,然而,佛山队的表现却并不像马布里的数据一般水涨船高。比赛到了第四节,南钢的配合就像水银泻地般无孔不入,分差渐渐拉大,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强心针

戴维斯赢了“风云决”

在今年的外援市场上,除了“半退休”的弗朗西斯,马布里和戴维斯是名头最响和战力最强的外援,在NBA都能排上号的两人,在CBA的赛场上,绝对能够翻云覆雨。他俩的对决,堪称CBA赛场的“风云对决”。

赛前,南钢主帅徐强曾说,会安排多人轮番防守马布里。戴维斯和马布里的对位,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第一节还剩4分钟,马布里和戴维斯在场上第一次对位。然而,两位巨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并没有如全场球迷期望的那样——南钢进攻,戴维斯侧翼持球,马布里身高吃亏,只能在他身后死死顶住,然而戴维斯运了两下球之后,直接将球传到了外面。全场球迷都发出了“唉”的遗憾声。还好,戴维斯没有让全场观众等太久,20秒钟之后,又是南钢进攻,又是马布里防戴维斯,只见戴维斯换到另一侧背身持球,这次他一个漂亮的翻身后仰跳投,皮球空心入筐。戴维斯和马布里对决的第一回合,戴维斯胜。比赛进入第二节,南钢渐渐拉开了比分,其中的关键因素,恰好就是两人的发挥。戴维斯来了状态,里突外投,拿下9分。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南钢本节投中5个三分球。反观马布里,像泄了气的气球,灵气不再,佛山队也失去了战斗力。

战得兴起,戴维斯还主动请缨,主防马布里。整个第四节,马布里在戴维斯的防守下,仅仅投中了2球。而打开心了的戴维斯,还不忘给现场球迷上演了抢断后一条龙直杀对手篮下,单手滑行暴扣的好戏。100:79,南钢赢在整体。

整场比赛,马布里和戴维斯表现虽然不分伯仲,但他们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却大相径庭。“风云对决”,戴维斯完胜马布里。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摄影 顾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