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雷霆快刀切割火箭 铁血硬汉令温柔马丁汗颜

2010年12月16日1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福特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贡献17分和5次助攻,雷霆以117-105战胜火箭

在本场比赛之前,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两战火箭均砍下20+10,数据可谓相当华丽。防守是火箭的痼疾,韦斯特布鲁克拥有极强的突破能力,能够轻易撕开火箭的外围防线,可以自己投篮得分,也能够为队友输送炮弹,令火箭难以招架。

火箭今天有备而来,采取了放投不放突的策略,洛瑞与韦斯特布鲁克保持一段距离,给韦斯特布鲁克提供跳投的空间,但轻易不让他突破。一旦韦斯特布鲁克强行切入,火箭球员马上围堵,就是不让韦斯特布鲁克轻易接近篮下。

面对火箭赌博式的防守,韦斯特布鲁克的杀伤力有所减弱,毕竟跳投不是他的强项。不过韦斯特布鲁克没有任性猛攻,而是适度的减少个人出手,作为进攻中的诱饵,牵制火箭的防线。韦斯特布鲁克降低个人进攻的比重,但火箭依旧不敢对他掉以轻心。雷霆其他球员获得了更开阔的进攻空间,能够形成多点开花之势。韦斯特布鲁克本场只投篮11次,命中6球,保证了个人进攻效率。雷霆轰下了11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7%,韦斯特布鲁克功不可没。

同样是球队外线第一得分手,韦斯特布鲁克的风格与马丁不同。马丁是温柔一刀,在微笑中猛刺对手。韦斯特布鲁克则更加刚猛,他的球风破坏力更大,因此能够更有效的调动对手的防线。不可否认,马丁投篮水平更高。本场比赛,马丁仅三分球就7投5中,但雷霆很少对他采取包夹防守,通常是一对一,这就是马丁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区别。

马丁的球风与火箭的风格很符合,如同一杯温水。韦斯特布鲁克则是一杯烈酒,随时随地能够辣翻对手,火箭缺少的就是这种凶狠。休斯敦军团打球太绅士,这是他们屡屡在关键时刻坚持不住的主要原因。(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