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托米奇“暗恋”王大雷 赞其未来中国门将TOP1

2010年12月16日11:38《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终于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单练王大雷了。”接到布拉泽维奇正式邀请后,托米奇竟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原来,托米奇“暗恋”王大雷很久了,早在杜伊时期,托米奇就多次向记者谈起过王大雷,并且认定他将是未来十年中国队门将NO.1。但这个天才在昙花一现后陷入了低谷。

“要是给我机会让我单独训练他的话,他会迅速成为国奥队的主力门将同时还有可能成为国家队一号门将强有力竞争者。可是前提是,他必须听话而且刻苦。”12月14日中午,托米奇在电话里跟记者说道。

托米奇为什么会被老布相中?因为老布知道他在中国有近十年的工作经验,并在中国培养出了多名的出色国门。

在来到中国后不久,老布向托米奇电话询问过中国足球和中超的一些情况,托米奇如实相告。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斯洛文尼亚,那个时候托米奇已经转会到了陕西跟科萨作为合作伙伴了,在那次交谈中,布拉泽维奇发现托米奇无论是说起哪个中超队伍的门将都是如数家珍一般,不仅是了解,而且细致入微,那一次是奠定了托米奇在老布心目中地位的重要交谈

当足协要求布拉泽维奇组建外教团队后,守门员教练方面的候选人,他第一个就想到了托米奇,因为他知道留给他的时间有限并且有些紧迫了。门将的培养和训练对于青年队来说尤其重要,不仅需要训练水平,更重要的是还要有很强的心理调教能力,托米奇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当年国安买杨智的时候,不过是让他作为第三门将的人选,但是愣是在托米奇的调教下,成为了如今的国门。托米奇除了在训练中严格要求杨智之外,在心理上也是给予了杨智极大的关爱。他经常把杨智叫到自己在北京的家里,跟妻子还有两个儿子一起跟杨智聊天,让他感到家庭的温暖让他感到自己并不孤独,树立他的信心。未来,托米奇也希望将来能够在心理上帮助王大雷,让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