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要放弃姚明?专家:火箭应有“其它选项”

2010年12月15日18: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姚明有麻烦了。由于火箭打算引进塔比特,缺阵近20场的姚明如今的地位显得非常尴尬。这会是一个信号吗?姚明已经不是火箭的第一选择?姚明不再是火箭的非卖品?火箭真的在酝酿无姚状态下的重建?

  火箭打算引进新中锋

  昨天,NBA官网著名专栏作家阿尔德里奇的一则爆料引起了连锁反应,他在文章中说灰熊队高层正在考虑送走队中的去年榜眼秀塔比特。这则消息立刻在火箭球迷扎堆的论坛上炸了锅,大部分球迷认为既然被伤病困扰的姚明已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倒不如引进塔比特。毕竟塔比特2.21米的身高可以充实球队的内线。

  为什么现在要交易?

  之所以会传出灰熊想交易塔比特,且姚明可能被塔比特替换的消息,是因为按照联盟规定,各支球队可以在12月15日后,对今年夏天在球员交易市场上获得的球员进行二次交易。因为有这个规定,灰熊便可以在两天后和买家进行商谈,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利益。

  灰熊为何想卖塔比特?

  本赛季,塔比特在灰熊队处境尴尬。他参加了18场常规赛,一共才拿到21分,却有27次犯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8.4分钟,其1.2分、1.3个篮板的成绩单简直惨不忍睹。尤其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他场均出手次数竟然不足1次。塔比特这样的表现,说得刻薄一点,基本上等同于一个“废人”。

  塔比特“价值”在哪?

  塔比特的“价值”在于,他是本赛季的榜眼秀,且有2.21米的身高,赛季薪水只有480万美元。阿尔德里奇指出,塔比特如果换个环境,或许会有与其榜眼秀相符的表现。价钱不贵,身高与姚明接近,且有证明自己的欲望,这样的内线球员对火箭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

  倒姚声音高涨?

  专家称火箭应有“其他选项”

  不仅许多火箭球迷对姚明失去了耐心,一些专家也开始唱衰姚明。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即明确表示,火箭应该放弃以姚明为核心的建队思路。

  在一次网络在线问答中,有球迷尖锐地指出,姚明已无法再成为以前那样的巨星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他本赛季可能只能打40场到50场比赛。英格拉姆的回答是:“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感到很难过,现在看来是该到考虑其他选项的时候了。”

  还有球迷指出,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在为下个月的一桩重磅交易做准备,可能很快就有一位重量级球员加盟火箭。对此,英格拉姆认为“并没有那么多重量级的球员可供火箭队争取,火箭队现在的确是正在努力想办法引进一名重量级球员,但是引进兰德里有可能会是火箭队最终能够做成的运作”。不过,英格拉姆并不认为呼声很高的塔比特适合火箭队。

(西安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