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没压力只是嘴上说说 邓华德要避免客场三连败

2010年12月15日17: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下午4时,东莞大朗体育馆。

  两个小时的封闭训练已经结束,等记者走进体育馆时,只剩外援格林在独自投篮,其他队员正在换衣服准备离开,而主教练邓华德则坐在记录台上打电话,脸上表情严肃。“鲍勃,我们先走了。”队长刘炜和老打了个招呼,后者闻言招了招手,然后继续打电话。

  体育馆里的灯并未开足,也显得气氛有些压抑。“来吧,向我开炮。”又过了十多分钟,看到几名随队记者都来了,邓华德也临时把采访定在了训练场。“为什么说‘向我开炮’?”一名外地记者听到老邓如此开场白,觉得有些诧异。“这是他的口头语,以前也这么说。”翻译小郭主动解释了一下。

  首战客场失利,而且是大比分输球,让邓华德多少感到了压力,他担心的不是输掉一场球,而是之后两个客场会不会连败一旦三连败,那打击的不光是士气,甚至会预示着本赛季的“报销”。“在CBA,客场很难赢球,这是个很奇怪的现象,而且我们一上来就是连续三个客场。”老邓有些无奈地说。

  目前邓华德所期望的,就是避免连败。“去年新疆队输了几场球?5场吧?我们就和他们差两场球。”让邓华德念念不忘的,是去年的开赛二连败,“没错,去年二连败后,我们仍然取得了好成绩,但如果不是连输两场……”言下之意,上赛季要不是开场二连败,上海队有望再进一步。

  今年看来形势又比较严峻,今晚的对手东莞新世纪,也不太好对付。除了对手是主场作战且有弗罗曼这个强力外援之外,邓华德最担心的是本队的状态。首战已经暴露出磨合不够、打得很软的毛病,能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迅速改观吗?“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和每个队员都谈了一次,我也要求张兆旭和哈里斯,必须尽快进入角色,球队需要他们的篮板和防守。”

  压力之下,邓华德也在求变,昨天他就表示,上一场首发的刘子秋将被拿下。“我不太理解,为何总会有人问我压力的问题,对我来说,不存在这个问题。”面对媒体,老邓不承认自己有压力,“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我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地准备比赛,然后打比赛,我很适应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