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大力神”刘磊的网恋故事

2010年12月15日17:11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体育电 (记者叶前)当224.5公斤的杠铃被举起,中国“大力神”刘磊15分钟内第三次将自己刷新的世界纪录改写。

  这一刻,坐在观众看台的爸爸刘俊义和女朋友王巧丽,积蓄已久的情感终于得以释放,他们从座位上跳起来,手舞足蹈,庆祝刘磊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比赛成绩。

  “我不知道他们来了,不告诉我应该是担心会给我压力。”刘磊得知爸爸和女朋友来现场观战,自然非常高兴。完成兴奋剂检查后,刘磊迫不及待跟着记者前往观众出口等待着父亲和女朋友。

  一家人羊城相聚了。金牌和世界纪录固然光彩夺目,而一家人在千里之外共叙天伦之乐更让人羡慕不已。

  “他训练很忙,我们平时见面都很少,有时候大半年才见上一面,所以我就赶来广州看他比赛了。”女朋友王巧丽说。

  这对小情人的爱情,一样妙不可言。喜欢上网、玩电脑的刘磊,训练之余经常在网上与人聊天。一年半前,一个名为“味道”的网友吸引了他。

  “我的网名叫‘感觉’,看到这个名字我就觉得很亲近,感觉很搭调,所以我就主动搭讪了。”刘磊跟自己回忆起了这段爱情的起源。

  两个月的网聊之后,“味道”正好去刘磊训练的城市天津游玩。他大胆地发出了“约会”邀请:在天津见面。显然,在经常听到女孩子被网友欺骗的今天,与网友在异地见面对王巧丽而言,不得不说是个“冒险之举”。

  这个22岁的山东姑娘告诉记者,其实不然:“在几个月聊天里,我感觉他就是那种特阳光,特积极地男孩,所以我并不怎么害怕。”

  第一次见面,天津火车站。王巧丽心中的那个“阳光男孩”坐着轮椅去见她。“不得不承认当时很意外,但这正是刘磊的真诚,女孩子喜欢外表,但我想内心更重要。”就这样,这对网上认识的山东老乡在异地他乡开始了恋爱之旅。

  当被问及一年来的交往中最浪漫的事,两个人居然心有灵犀都说到一处了。那是今年的情人节,从训练基地赶回山东枣庄老家的刘磊,晚上八点多钟回到家里,然后就带着等了他一整天的王巧丽来到附近的大广场,他们各自写下一句话,放在孔明灯上,让梦想和爱情在无垠的夜空飞翔。

  “后来我才知道,她写的是‘让此刻成为永恒’。”刘磊说。

  在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校学室外设计的王巧丽,也为自己和情郎筑起了自己的“小巢”。“其实我也不专业,但自己的家还是想自己去设计,就是要那种家的温馨的感觉,当然还有刘磊的阳光。”

  尽管已经将北京残奥会和广州亚残运会的金牌收入囊中,并且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刘磊还剑指伦敦残奥会,“我们约定好了,等伦敦残奥会结束后,我们就结婚。”

  两岁时因病而落下残疾的小刘磊就被爸爸教育,男子汉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所以,刘磊从小就不怎么借助轮椅和拐杖。正是这份精气神,在运动场上的刘磊才敢不断与自己比赛,向自己挑战。

  “运动让我收获了金牌和荣誉,更让我结识了许多外国朋友,还让我收获了爱情。”刘磊这样形容他的体育人生。

  (叶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